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未来之家—— 一个被遗忘的智能家居标志性建筑

2016.07.07来源: 会员供稿编辑:MK

   随着智能家居逐渐走进千家万户,人家对于他的认识也逐渐加深,这在前些年是不能想象的,要知道在当时那个时代,智能家居还是个时髦东西,人们都觉得自己与智能家居可望而不可即,但得益于科技的不断进步,人们曾经的智能家居梦显然已经一步步实现!

 

   现在的人们都知道比尔盖茨的智能豪宅,经过媒体的不断发掘,盖茨家算是被人家曝光了(想了解更多比尔盖茨智能豪宅的信息可点击传送门《比尔盖茨的科技豪宅》),与盖茨的智能豪宅不同的是,有一个智能家居的知名景点却明显地被人们遗忘了,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知道的人越来越少,作为行业有影响力的智能家居公司,KOTI不会让这件事情发生,毕竟这个小屋在智能家居发展历史上也应该记下浓墨重彩的一笔,它就是孟山都的未来之家——一个被时代遗忘的智能家居标志建筑。


未来之家设计图及效果图


   对于二战后“婴儿潮”时期出生的美国人来说,在加州安纳海姆的迪斯尼乐园力有一座曾经令他们兴奋不已的新奇景点——“孟山都的未来之家”(Monsanto House of the Future)。从1957年到1967年,这个存在仅仅十年的塑料小房子,启迪了当时青少年对未来日常生活的憧憬。在它被拆除将近半个世纪后,“迪斯尼历史研究会”(Disney History Institute,一家专门搜集迪斯尼老梗的非官方研究会)将这个充满怀旧气息的景点重建起来,不过只是在youtube上。

 

   虽然只有两分钟多点,这个视频细致展示了“未来之家”的大量细节,从门窗结构到内置的家具和小摆件,准确还原了小屋当时的模样——只是没有穿梭如织的游人和扮作“未来人”的表演者,你也闻不到当时还不成熟的塑料材料的刺鼻味道。

 

   “您脚下的地板,周围弯曲的墙壁,甚至天花板,统统都是塑料做的。”

   四十多年前,当这样的广告出现在电视新闻里时,全美国爱好新鲜玩意儿的男女老少都激动了。在当时,塑料就是高科技的代名词,所有新发明的玩意儿都有塑料的参与,比如家用相机、电视机、半导体收音机……塑料就是那个时代的土豪金,所以你可以想象一座完全由塑料搭建的屋子在人们心目中是何等高大上的存在。

 

未来之家内景


   “未来之家”的概念图是动画大师沃尔特·迪斯尼亲手绘制的,它的平面看上去是一个四四方方的十字形,使用面积约为119平米,正中间的房间是厨房和卫生间,它连接了起居室、主卧室和两个儿童房。根据迪斯尼的解释,这个造型是为了呼应原子结构。轻盈的塑料材料让屋子得以在面积极小的地基上拔地而起,从而变成一组“漂浮的原子”。

 

   迪斯尼为“未来之家”设计的大面积落地窗是整个建筑最令人惊喜的地方。对于当时的美国人来说,受传统建筑材料限制无法把玩的花花绿绿的装饰构想,这里都实现了。今天看来,室内的彩色有机玻璃门看起来很廉价很没品,但是在当时,这代表了未来和太空时代,被参观者视为整个屋子最“出彩”的主意——当时的人们才不喜欢什么“极简风格”呢!

 

未来之家


   除了大胆的装饰风格,“未来之家”最核心的成就在于它对“家”这个概念的整体包装。除了建筑材料,孟山都实验室把当时能付诸民用的一切高科技玩意儿都塞到了这个原子形态的小屋里。比如微波炉和大屏彩色电视机,这些东西在当时比一栋房子还贵。

 

   在此后的十年里,“未来之家”成为一个民用科技展示场所,许多新发明都曾在这里被展示,共有超过两千万人参观了这个神奇的小房子,就像现在的人参观宜家一样,把关于家的点子带入到自己的生活中——可想而知,他们后来都买了彩电和微波炉。

 

   在“未来之家”之后,迪斯尼公司又创造了他们的Innoventions Dream Home,一个建立在加利福尼亚的数字家庭。这项工程由迪斯尼、微软、惠普,Life|ware和家装设计师Taylor Morrison共同设计制造,其目的是为了向用户展示所谓的“未来之家”。

 

未来之家复原模型


   其中微软提供的技术包括,Surface触摸屏电脑、Home Server家庭服务器、Vista系统的家庭电脑,Xbox360、以及Zune,不过这些东西除了Surface触摸屏电脑,实在不像是未来的技术。另外的一些设计则是为了未来家庭全新设计的产品。

 

   惠普提供的产品虽然没有微软的炫目,但是却是数字家庭不可或缺的。例如在厨房中TouchSmart PC可以通过触摸屏进行操控。而iPAQ 510手机则可以管理电话的语音信息,在客厅中连接到Surface电脑并可以管理照片等等。当然,通过无线方式照片还可以被发送到HP数码相框中,或是把视频传输到MediaSmart电视中。

 

   这些智能项目在现在看来已经不算什么了,甚至显得过时老旧,但他们在当时所能给到人们的震撼以及更为重要的是激发人们新创意的影响的方法确实无法估计的,现在我们所能看到的很多智能家居产品都有“未来之家”的影子。

 

 

 

上一篇:

大华自助银行智能化方案 创新金融“慧”享安全

下一篇:

如何撬动智能家居万亿市场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