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地方标准制修订申请

2022.06.08来源: 编辑:

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地方标准制修订有关规定,以及《广东省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规定的标委会有关基本职责和工作任务,标委会(GD/TC95)支持企事业单位参与安全防范领域地方标准的制修订以及相关标准化活动,负责组织、指导年度地方标准制修订项目的申报,标准制修订任务的落实,标准制修订项目的审定、报批以及修改,对标准的技术内容提出审查结论意见,提出强制性标准或推荐性标准的建议。

因此,标委会(GD/TC95)及其秘书处承担单位广东安防协会每年定期面向各安防企事业单位组织向我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申报安防相关的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

具体立项申报说明如下:

一、立项要求

(一)为满足地方自然条件、风俗习惯等特殊技术要求,或 者在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领域需要统一技术要求的,可以制定地方标准。

对可由地方制定或颁布条例、办法、规定等规范性文件中规范、不包含技术要求的一般性工作程序、职责、手续、办法、措施等事项,或仅为具体项目或具体工作服务、明显不属于共同使用、重复使用的标准化对象,不应制定地方标准。

一般性工业产品标准、检验检测方法标准以及有机、绿色、 无公害、富硒、富锌等农产品标准的原则上不予立项。

严格控制涉及评分、评级、鉴定、职责等范围的标准。禁止 利用标准实施妨碍商品、服务自由流通等排除、限制市场竞争的 行为。符合市场竞争和创新发展的需要,可以由市场主体制定的,一般不制定地方标准。

(二)申报单位应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提出立项申请,确保项目的必要性和先进性。

(三)申报单位应为项目提供必要的组织、人力和经费等保 障,确保项目能顺利进行。

(四)项目下达后,无正当理由不得变更项目名称、起草单位和进度安排等。因客观情况变化确需变更的,需向我局提交书面申请,批准同意后再行调整。

二、立项重点

(一)需重新修订的地方标准。现行地方标准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标准发生重大调整,涉及的关键技术、使用条件等发生重大变化,影响标准有效实施,应及时修订的地方标准。

(二)农业农村相关标准。包括农村人居环境、农村公路、农村基本公共服务、南药种植、乡村振兴、厕所革命建设等领域。

(三)工业和信息化相关标准。包括智能交通、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新能源开展利用、氢能产业、专利标准化等领域。

(四)服务业相关标准。包括“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电子商务、公共教育、公共文化体育、残疾人服务、老年用品便利化、康养服务、殡葬服务、城市基础设施服务、社 区服务、中医药、供应链、物流服务、公共安全、风险防治、文化科技融合产业等领域。

(五)生态文明相关标准。包括节能环保、污水资源化利用、快递绿色包装、森林草原湿地、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开发利用等领域。

三、申报材料要求

请有立项申报意愿的相关单位请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标委会秘书处邮箱:GDTC95@163.com,并将纸质材料一式两份盖单位公章后邮寄至标委会秘书处(邮寄地址见下联系方式)。

四、申请材料

(一)《广东省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任务书》(附件1);

(二)《广东省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立项建议表》(附件2);

(三)《广东省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立项申请表》(附件3);

(四)标准草案(详细列出标准的范围和主要技术内容。修订标准的,需说明拟修订的内容);

(五)申报单位的营业执照或法人登记证(电子扫描件及纸质档需单位公盖)。

五、联系方式

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软件园智慧城核心区软件路11号D栋401

联系人:林纯佳 020-87322101-216   伍春平 020-87322101-233

 

附件1-3: 广东省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任务书

广东省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立项建议表

广东省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立项申请表

上一篇:

暂无

下一篇:

暂无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