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广东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与广州互联网法院合作开展在线纠纷多元化解工作

2019.07.02来源: 广东省知识产权公共信息综合服务平台编辑:媒体部

2019年3月2日上午,广州互联网法院在线纠纷多元化解平台签约暨上线仪式在广州市海珠区环球贸易中心举行。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邱庄胜、广东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彭雪辉等作为签约单位代表出席。

广东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以下简称“调委会”)是由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管理的我省首个服务范围覆盖全省的知识产权纠纷专业性人民调解组织,是本次与广州互联网法院签署《在线纠纷多元化解合作协议》的20家签约单位之一。根据合作协议,签约各方将秉持国家主导、司法推动、社会参与、多元并举、法治保障”的现代纠纷解决理念,引导当事人树立正确的纠纷解决意识,选择非诉方式解决广州互联网法院管辖的11类涉网纠纷案件,促进纠纷以便捷、经济的方式化解。签约仪式结束后,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副主任邱庄胜作为签约代表上台发言。邱副主任表示,“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是保护中心当前正在积极探索和努力推动的一项重点工作,调委会作为保护中心构建知识产权纠纷多元解决机制的一大重要抓手,与广州互联网法院的签约合作实现了“互联网+”时代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模式和方法的历史性转变,期待与广州互联网法院共同构建起信息互享、优势互补、协作配合的知识产权纠纷诉调对接机制。

随后,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的情况下,参会代表现场观摩了广州互联网法院委托调委会开展的首宗侵害作品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案的远程线上调解过程。该案由调委会副主任、调解员陈宇萍主持调解。

此次调委会与广州互联网法院的签约合作,是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大力推动“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创新知识产权纠纷调解工作方法和手段的一次有益尝试。今后,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广东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将与广州互联网法院一同为营造更加清朗、安全、公正、有序的互联网交易环境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2019年3月2日

上一篇:

广东知识产权保护协会关于认定“2018年度广东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和优势企业”的通知

下一篇:

广东省知识产权局关于举办2018广东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的通知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