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广东社会发展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启动

2019.12.09来源: 广东安防协会编辑:媒体部

8月20日,广东省社会发展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启动会在广东省科技厅举行。我会作为广东省公安科技协同创新中心承担单位出席本次启动会。“社会发展科技协同创新主要是为建设健康广东、美丽广东、平安广东、海洋强省等战略提供科技支撑。”广东省科技厅厅长王瑞军在启动会上表示,加快转变政府科技管理职能,对于着力解决当前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至关重要。广东省教育厅、公安厅、司法厅、生态环境厅、住建厅、交通厅、水利厅等多个部门共同参与。

就如何推动广东社会发展科技创新,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强调要充分认识建设广东省社会发展中心的重大意义,加强科技部门与行业领域管理部门协同创新,重视多个部门通力合作。

目前,广东省社会发展科技创新工作获得长足发展,以公安科技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为例,从智慧公安到大数据智能化建设,以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先进技术为依托,广东省公安厅联合高科技企业、科研机构以项目合作形式深入参与、推动科技攻关和产学研用。据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孙太平介绍,广东省公安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多个项目正在按计划研发中。其中,公安行业自主可控ARM服务器对X86服务器的国产化替代研究,将为广东省公安科技信息化应对中美贸易战带来的影响提供有力的支撑。

启动会上,广东省副省长覃伟中、广东省副秘书长陈岸明等分别为19家广东省协同创新中心授牌。

据了解,当下广东省已布局了“精准医学与干细胞”“合成生物学”两个重大专项和“新药创制”“污染防治与修复”“防治减灾与应急救援”“现代工程技术”4个重点专项,即将发布“高端医疗器械”“岭南中药现代化”“海洋高端装备制造与资源保护利用”3个重点专项。“智慧司法”“智慧警务”“节能技术”等重点专项也在谋划中。

上一篇:

我会顺利举办广州市技防行政审批业务辅导班

下一篇:

我会参加“兄弟连心 携手共进”交流活动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