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AI抗疫 | 矫正智能报告系统“小智” 筑牢“战疫”防线,助力“智慧”社区矫正

2020.04.10来源: 广州太普编辑:媒体部

一、产品价值

矫正智能报告系统“小智”是太普软件基于“智慧社矫”整体解决方案,设计的一款轻量、便捷、高效的应用,它面向社区矫正对象与工作人员,建立了社区矫正业务远程管理的模式,助力司法部门在疫情关键时期有序开展工作。

在“疫情”攻坚战中,区司法局启用广州太普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矫正智能报告系统“小智”管理社区矫正对象,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交叉感染风险,确保社区矫正工作平稳过渡。

社区矫正对象仅需通过矫正智能报告系统就可以完成定位上报、语音汇报、思想汇报等事项,而不必到达司法局、司法所现场。

定位上报,减少现场报到接触

之前社区矫正对象需要定期到指定的司法所进行报到,并完成登记,现在只需在家中用手机登录进入矫正智能报告系统,提交定位就完成了一次汇报。这样做减少了人与人、物与人之间的直接接触,降低了病毒感染风险。

语音汇报加强排查安全隐患

社区矫正对象可以在矫正智能报告系统汇报自己近期的工作、身体、学习状况,通过这种方式司法所既能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有效的管理,也能协助收集“疫情”信息推动“疫情”排查工作。

智能AI,自动对话询问

矫正智能报告系统运用自然语言理解、知识图谱、信息抽取等人工智能技术,支持多轮对话、语义识别、智能推荐,不需要社矫工作人员介入就可与社矫对象友好的对话沟通,采集并整理好上级部门需要的报告数据,有效提升工作效能。

人脸识别,确保身份核验一致

此外,为确保汇报有效性及准确性,引入“人脸识别”技术,社区矫正对象在每次进行定位上报、语音汇报时需要进行人脸识别验证,验证通过才能进行汇报。

二、产品功能

上一篇:

大华股份AI荣获场景分析评测全球排名第一

下一篇:

海康威视推出LED显示屏产品系列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