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2019人工智能案例TOP100”公布!东方网力位居榜首

2020.04.24来源: 广东安防协会编辑:媒体部

继4月初公布“2020新基建分类排行榜”之后,4月13日,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联合eNet研究院又发布了“ 2019 人工智能案例TOP100”。该榜单经过广泛调研和评估,筛选出人工智能技术在政务、金融、医疗、零售等各个领域的前沿应用案例,包含多家全国领先的人工智能企业。东方网力、依图科技、广电运通、佳都科技、云从科技等多家涉及安防领域企业均入榜,且东方网力位居榜首。

互联网周刊表示:人工智能正深刻地改变着科技进步、产业变革、经济发展的方方面面,以人工智能的“鼎新”带动传统产业“革故”,以增量带动存量,有利于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公安部、东方网力:视频图像信息综合应用平台

该项目是全国视频监控联网体系的制高点,系统将视频结构化数据及物联网多维感知采集的数据,通过视频解析、混合云计算、视图大数据聚类挖掘等技术进行处理,遵循GA/T 1399《公安视频图像分析系统》和GA/T 1400《公安视频图像信息应用系统》等标准,可以对原始视频、图像信息进行内容解析,并与其他感知数据(RFID、GPS)相结合,为公共安全领域提供具备实战应用能力、一体化的视图信息综合服务。2020年1月,公安部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应用云平台项目——联网平台升级子项目已通过初步验收。

AI的核心是通过AI技术提高解决社会大面积问题的效率,从而产生应用价值和推动进步。

故专家点评为:国之干城

▶厦门市、依图科技:智慧城市

2019年8月,依图科技与厦门市达成战略合作,依图将深度参与厦门市人工智能城市的顶层设计与建设,依托人工智能技术,在民生、公务等多方面落地一脸通行平台及城市级大入口的建设,并依托该平台开展公共交通、旅游景区、行政服务中心等公共领域的“刷脸”应用建设。除此之外,双方还将共建人工智能应用技术实验室,并在城市智能视觉中枢建设、厦门市民智能健康等方面携手,依托视觉中枢开展公务、民生等方面的智能应用。

将应用渗透至厦门城市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的各个领域,让广大普通市民率先享受先进技术带来的智能服务与体验。

故专家点评为:人心所向

广州地铁、广电运通:智慧地铁

2019年6月,全国第一个智慧车站在广州塔地铁站建成。广电运通以“AI+大数据”技术助力智慧车站示范工程,为该站提供了智慧安检系统、智能语音服务系统、智能售票机、人脸识别闸机、智能客服中心等系统解决方案。广电运通创新地将安检流程中的“安检+票务”合二为一,乘客可以“刷脸”无感快速过闸。此外,开放式的智能客服中心不仅实现了多项业务的在线自助办理,还能收集分析乘客在站内的消费习惯、通勤线路、服务焦点等行为信息,在智能客服后台形成乘客出行服务个性化需求库。

使PPT上的智慧出行设想成为了实际应用,快速有效推动交通领域从“票”转向“人”的核心场景升级,实现对实名乘客的精准、细致服务。

故专家点评为:一日千里

广东省应急厅、佳都科技:危化品安全生产监测预警系统

以全量的企业基础、在线监测、视频图像、三维模型为基础,采用多地图集成、多视角转换、多传感数据、多防控管控指挥场景的全景视觉、全局感知、全程交互的风险监测引擎,实现对危化品安全生产风险综合可视化监管。目前已完成121家一、二级重大危险源企业三模建模以及实时动态监测数据和视频数据接入。建成初期,每日接收系统报警信息近万条,通过系统风险分析模型进行日常监控后,各企业均对各自系统进行优化后,报警次数下降近70%,全广东省安全生产事故数量同比下降4%。

防患于未然的前提是站位高端,预防永远是最高明的问题处理办法。

故专家点评为:大道至简

广州白云机场、云从科技:广州白云机场云从AI智慧防疫检测系统

产品包括大鸿AI盒子、AI测温仪,检测系统的核心功能有体温异常人员筛选、未戴口罩的识别与预警、人脸实时抓拍、体温异常人员轨迹还原、数据智能检索,实现远距离非接触式测温,降低一线工作人员感染风险。同时实现多人同框测温,降低排队导致的交叉传播风险。

云从疫情防控系列产品针对佩戴口罩场景优化了人脸检测,排除热饮、热食、电脑、电器等误报,减少不必要的处理工作。同时,使用云从Re-ID 技术,能准确定位测温位置,以及最佳测温时机,有效提高测温准确率,并支持是否佩戴口罩检测和未佩戴口罩自动语音报警。无需工作人员口头提示,帮助机场人员重点检测来自重点疫区的旅客体温情况。有效降低疫情防控管理难度,提升疫情防控效率。

故专家点评为:独树一帜。

上一篇:

新AI算法能监测全球海洋塑料垃圾,平均准确率达86%

下一篇:

2020年: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进程盘点!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