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工信部发布2020第一批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包括5G及人工智能等

2020.06.16来源: 工信部编辑:媒体部

6月12日,从工信部网站获悉:根据工业和通信业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的总体安排,工信部编制完成了2020年第一批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并发布了《关于印发2020年第一批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的通知》

制修订项目计划中包含,5G及下一代移动通信标准项目计划表、人工智能标准项目计划表、航空航天装备标准项目计划表等。

制修订项目计划中提到,2020年第一批共安排项目计划415项。其中制定287项,修订128项;重点专项标准177项、基础公益类标准39项、一般标准199项;产品类标准396项,节能与综合利用标准19项。

编制重点涵盖:《技术标准体系建设方案》中重点领域的标准项目;重点产业发展急需的标准,具有创新技术和国际先进性的标准;基础通用、试验方法以及关键共性技术等基础类标准项目;节能减排、工程建设等具有社会公益属性的标准项目;不适应当前技术进步和产业发展需要,亟需修订的标准项目;其他产业发展和行业管理亟需的标准项目。

以下为通知正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印发2020年第一批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的通知

工信厅科函〔2020〕114号

有关单位:

根据工业和通信业行业标准制修订工作的总体安排,我部编制完成了2020年第一批行业标准制修订项目计划。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落实。有关要求如下:

一、标准起草单位要注意做好标准制定与技术创新、试验验证、知识产权处置、产业化推进、应用推广的统筹协调。

二、有关行业协会(联合会)、标准化技术组织、标准化专业机构等主管单位要尽早安排,将文件及时转发至主要起草单位,并做好标准组织起草、征求意见和技术审查等工作,把好技术审查关。

三、部机关相关司局要做好行业标准制修订过程的管理工作,确保标准的质量和水平。

四、在计划的执行过程中,如需对标准项目进行调整,按有关规定办理。

附件:2020年第一批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

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
2020年5月25日

上一篇:

交通运输部:11 省份试点道路客运电子客票,通过 " 人脸识别 " 检票乘车

下一篇:

公安部发布《关于发布公共安全行业标准的公告》(2019年度)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