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我会举办“抗疫期间和谐劳动关系打造” 主题访谈活动

2020.06.19来源: 广东安防协会编辑:媒体部

疫情期间,与疫情相关的劳动争议案件层出不穷,面对疫情期间劳动关系矛盾面临新情况、新问题,为促进疫情防控期间劳动关系和谐稳定,保障企业和职工合法权益,2020年6月12日,协会特邀广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动关系处杨秋元副处长、广东蕴德律师事务所何倩丽律师,以“抗疫期间和谐劳动关系打造”为主题展开线上直播访谈。活动由协会党支部书记/副秘书长李萍担任主持,共计100余名企业代表通过直播平台关注了本次活动。

本次访谈,两位嘉宾就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和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发布的《关于审理涉新冠肺炎疫情劳动人事争议案件若干问题的解答》(粤高法〔2020〕38号)进行全面深入的解读,并对“电子劳动合同”“共享用工”等新概念,新现象进行详细介绍,同时,对疫情期间劳动关系典型案例进行剖析。

在活动最后,杨处长向广东安防同仁就和谐劳资关系打造提出以下呼吁和建议:

本次疫情给劳动关系处理带来新挑战,需要劳资双方共同积极面对,在依法依规的前提下,有事好商量,遇事多商量,围绕“同舟共济、共渡难关”积极开展协商协调工作;企业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保障职工合法权益;职工要体谅企业难处,多关注长远利益。大家共同努力,利益共存,合作共赢、共谋发展,形成企业关爱职工、职工奉献企业的和谐文化,建立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各自贡献。

上一篇:

珠海市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一行莅临我会参观交流

下一篇:

肇庆市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一行莅临我会参观交流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