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关注疫情民生,决胜脱贫攻坚 积极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 倡议书

2020.07.01来源: 广东省民政厅编辑:媒体部

服从指挥跟党走、紧跟形势贴民生,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部署,广东省民政厅、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办公室联合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等100家社会组织向全省71000多家社会组织发出——

关注疫情民生,决胜脱贫攻坚积极开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倡议书

扶贫济困、乐善好施;同心协力,脱贫攻坚。

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十周年。关注疫情民生、决胜脱贫攻坚,在今年 3 月 6 日召开的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开门见山指出“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本来就有许多硬骨头要啃,疫情又增加了难度,必须尽早再动员、再部署。”5 月 22 日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也指出“脱贫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坚持现行脱贫标准,强化扶贫措施落实,巩固脱贫成果。”社会组织作为动员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和建成全面小康的重要力量,在2020 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以下简称“6·30”活动)即将到来之际,要坚决服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为此,我们特向全省 7.1 万多家社会组织郑重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高政治站位,凝聚脱贫攻坚的社会力量。

2020 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就本年度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专门召开动员电视电话会议,明确指出要“克服新冠肺炎带来的影响,进一步动员全社会力量,凝聚起强大的脱贫攻坚合力”。为此,全省社会组织要紧紧围绕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决胜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的主题,积极采用适当的形式,进行广泛动员部署和宣传发动,引导大家认真深入学习好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会议精神、全国两会精神与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打好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相关文件,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上来,把全省 7 万多家社会组织及其会员企业(单位)和个人组织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社会力量。

二、强化组织领导,形成健全有力的工作机制。

“6·30”活动是我省在全国脱贫攻坚战大局中的一项区域性扶贫济困活动,涉及面广、要求标准高。各社会组织要切实强化组织领导,周密研究部署,在总结梳理好往年经验的基础上,制定本年度活动工作计划。重点要发动和组织好企业会员积极参与扶贫济困活动,在上级管理部门、本单位及相关爱心企业、帮扶对象间建立有效工作机制,及时交流工作动态,对接做好沟通服务和材料反馈。

三、立足实际情况,贯彻真抓实干的脱贫措施。

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我们完成既定目标任务带来了意外挑战,各社会组织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中提出的“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信心、真抓实干”的重要指示,响应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和激励号召 。一是 继续 深化 “ 万企帮万村 ” 行动 ,引导和鼓励爱心企业会员聚焦我省挂牌督战的 133 个行政村,实施公益性项目建设;二是以消费扶贫为重点,开展 “ 以购代捐 ”活动 ,落实长效帮扶机制; 三是 以民族地区为重点 , 做好定向捐赠聚焦连南等 3 个少数民族县和始兴县深渡水等 7 个少数民族乡;是以农村贫困群众为重点 开展好扶贫访贫慰问活动, 有条件的社会组织要发动和组织爱心企业到贫困地区送温暖,共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良好成果。

四、进行总结宣传,促进扶贫工作的长效转化。

在“6·30”扶贫济困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后,各社会组织要切实总结经验、完善做法,建立健全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和公益扶贫事业的长效机制,促进扶贫济困活动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开展活动的情况及时向当地登记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部门报告,为“6·30”活动十周年相关评定和表彰工作提供依据。

“行百里者半九十”,任何一项伟大事业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越到关键时候,就越能考验“行路者”的力气是否恒久、决心是否坚毅。只要我们休戚与共,就一定能够克服疫情不良影响,打赢脱贫攻坚战。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每一个组织、每一个个人共同的中国梦。我们坚信“同心者胜,民齐者强”,只要大家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中国人民千年宏愿定梦圆今朝!

广东省民政厅

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办公室

广东省社会组织总会等 100 家社会组织

2020 年 6 月 5 日

上一篇:

企业组织职工参加适岗培训可获政府补贴,最高每人每年1000元!

下一篇:

“公共安全视频监看员培训”开展计划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