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2020新基建创新案例TOP100”公布!华为第一,多家安防企业均上榜

2020.07.16来源: 互联网周刊编辑:媒体部

近日,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德本咨询共同评选发布了“2020新基建创新案例TOP100”榜单。华为、佳都科技、东方网力、海康威视等多家优秀安防企业榜上有名。
该榜单对企业的评价维度包括新基建中创新能力、创新转化等,以新基建创新力为核心评估。通过该榜单,发掘出引领行业发展或对行业进步产生重大影响力的企业,范围覆盖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基建创新领域。

▶华为:卫星遥感服务体系
6月9日,长光卫星与华为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深圳市举行。长光卫星与华为公司分别在卫星遥感及ICT(信息与通信)基础设施方面均有着业界领先水平,华为公司将助力长光卫星提升卫星遥感数据和应用产品的信息化水平,与长光卫星一道着力构建更加智能、便利以及精准的卫星遥感服务体系,推动卫星遥感在农林生产、环境监测、智慧城市、地理测绘、土地规划等领域广泛应用。

华为近年来着重提升自身在遥感信息化处理方面的能力,先后与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等单位就卫星遥感应用达成多个重量级合作,其信息化技术受到行业内广泛认可。

故专家点评为:宏图大志。

 ▶佳都科技:智慧地铁工业互联网平台——华佳Mos

 华佳Mos基于CPS技术体系,广泛运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5G等新兴信息技术,搭建支持迭代开发、知识积累、生态开放的智慧城轨运行平台,打破各专业系统竖井式建设导致的困境,实现城轨智能运行系统资源融合、数据融合、技术融合、知识融合,进而实现业务融合。

华佳Mos通过边缘计算平台实现对各专业数据的全面接入,通过数据中台实现地铁生态数据的全面融合,通过技术中台、业务中台、AI中台沉淀智慧地铁建设的能力平台。基于华佳Mos中台服务,应用层可实现各种智慧地铁业务的承载和快速、可迭代开发。

故专家点评为:奋勇前进。

▶海康威视:5G+“千里眼”视频监控

4月16日,广西移动与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探索5G+时代的视频合作新模式,共同推动“平安广西”和“数字广西”发展,并携手拓展海外东盟市场。

此次联手,将有利于共同推进广西在5G行业应用、物联网、智慧安防、云计算、大数据及DICT业务的建设与发展,助力推进中国-东盟信息港和中国-东盟5G创新产业园等未来产业的建设和发展,将广西建设成为面向东盟的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高地。

故专家点评为:强强联手

▶云从科技:“慧”眼识人智慧营销解决方案

受互联网及新金融的影响,银行传统的线下获客渠道正面临冲击,银行网点亟需借由新技术提升个性化服务。

“慧”眼识人智慧营销解决方案支持线上、线下协同营销,通过精准的用户画像实现个性化的营销推荐及触达方式;无接触、无配合人脸识别,单凭刷脸即可自动进行VIP客户识别,带来便捷可靠的互动体验;通过对网点内外客户群进行智能化运营分析,协助银行高管和网点运营管理人员进行运营策略调整,有效降低网点40%的运营成本和费用。

故专家点评为:脱胎换骨

▶达实智能: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

作为智能物联网解决方案的建设和服务商,达实智能基于5G、云计算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服务了包括智慧医疗及智慧建筑、智慧社区、智慧交通、数据中心等多个细分的产业。

据悉,疫情期间,达实智能为武汉雷神山、雄安新区三县医院等提供了智能管控系统;为温州市政府提供了物联网系统升级,实现分时就餐管控。

故专家点评为:浴血奋战

▶东方网力:万象数据中台

东方网力基于城市数据应用趋势,提出了“从视频到数据、从AI到DI、从软件到服务,构建以视频为核心的城市数据平台”的业务战略规划,并已围绕着数据业务中台形成万象产品体系。

其中万象数据中台主要应用于公安领域,能在实战中满足科信、刑侦、治安、指挥等相关部门对于数据统计、态势分析、对象关系、动态轨迹、行为规律及各类标签的分析应用需求。

故专家点评为:正道坦途

资料来源:互联网周刊

整理:广东安防协会

上一篇:

2020中国(广州)智能家居高峰论坛——暨智慧家庭产业融合与创新应用峰会圆满举办!

下一篇:

广东:明年通车的高速公路要5G网络全线覆盖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