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云从科技正式启动上市辅导

2020.08.24来源: 中国科学报编辑:媒体部

8月22日,《中国科学报》从中科院旗下人工智能(AI)创企云从科技获悉,该公司已于8月18日在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广东监管局办理辅导备案登记,启动上市辅导。这标志着云从科技正式启动了在A股的上市流程,而据透露,云从科技的冲刺标的为科创板。

随后,记者通过查询广东监管局官方网站内容,也证实了这一消息。

证监会广东监管局网站截图

云从科技赴A股上市,在2019年年底已有苗头。记者查询“天眼查”得知,从2019年12月,云从科技顺利完成股份制改革,注册资本变为6亿元。一般而言,股份制改革是公司所有制变化的一项重要特征,变更范围包括注册资本、股权架构等,是公司上市前的标准动作。

今年5月,云从宣布完成新一轮总规模超过18亿元的融资,累计融资额超过55亿元(包括政府资金支持)。值得一提的是,云从科技迄今披露的资方中无一外资机构,公司框架也为纯正的人民币架构,这为其在A股上市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云从科技成立于2015年,孵化自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研究院。在成立云从之前,创始人周曦领衔的AI团队曾于2013年承担中科院先导A类专项,并在安防领域应用落地。云从科技成立后,云从科技专注于人机协同技术的研发及应用,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核心算法。目前,在安防、金融领域数十个场景下,云从科技致力于为银行、公安客户提供软件、硬件定制化服务方案。

云从科技副总裁杨桦曾公开表示,上市对云从来说一方面标志着公司的治理结构更加规范和完善;另一方面,云从也希望通过上市获得更多资本加持,再反馈给股东。

上一篇:

俄罗斯将与华为开展5G合作:试点推出5G网络

下一篇:

大华股份AI步态识别技术取得新进展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