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公共安全视频监看员培训顺利开班

2020.08.26来源: 广东安防协会编辑:媒体部

我会于2020年7月20日-30日和8月18日-20日期间举办了两期公共安全视频监看员培训班,来自4个单位的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

国家发改委等八部委《关于加强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建设联网应用工作的若干意见》指出,各地应“建立职业化的公共安全视频监控系统管理和监看队伍,推进职业培训和评价工作”。为贯彻以上精神,协会根据相关政策要求,结合社会治安管理、公共安全管理以及相关单位的用人需求,开展“公共安全视频监看员”培训。课程内容由理论和实操两部分组成,理论部分涵盖职业规范、系统基础知识、技战应用等内容;实操部分涵盖系统平台操作基础、视频研判基础、辖/防区环境熟悉、突发事件指挥联动等内容。学员在完成培训课程学习后,通过理论和实操考核,可获得由协会颁发的《公共安全视频监看员培训合格证》。


理论、实操考试

学员表示,通过培训,切实掌握了作为一名视频监看员的任职要求,对岗位职责有更深的理解,操作技能也有了相当程度的提高,能够完成更多更复杂的任务。学员所在的用人单位表示,员工参加培训后专业素养有了较大提升,同时对设备及操作技能有了更深的理解,能够更好地在岗位上发挥作用。
今后,协会将会同相关专家,不断优化培训内容,加强课程针对性和实效性,并覆盖更多的行业场景和应用需求,提高培训项目的含金量和专业程度,使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受惠,切实推动广东省安防行业人才队伍的建设与发展。

上一篇:

我会走访会员单位广州网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下一篇:

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平安城市-智慧守护”智能安防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