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主义,闵怀抗战历史” 党建主题活动

2020.09.09来源: 广东安防协会编辑:媒体部

9月3日-9月4日,我会党支部开展“弘扬爱国主义,闵怀抗战历史”党建主题活动,支部党员共同观看爱国电影《八佰》并开展座谈会。

影片将新时期的时代民族情愫凝练、渲染到极致,真实还原1937淞沪会战期间,中国国民革命军坚守苏州河北岸抗战史实。体现了“八百壮士”用生命捍卫祖国国土完整不受侵略,坚守苏州河畔四行仓库,抵御日寇的爱国主义精神,唤起了人们缅怀过去,找回淡忘的民族认知。 

座谈会上,党员各自发表观后感想,回忆祖国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简洁秘书长表示: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个人与集体,国民与国家是息息相关、相互依存、不可分割的,个人发展理应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

此外,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中央军委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牢记习总书记的指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必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斗争精神,必须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

李萍书记表示:战争是残酷的,带来的是社会文明与经济的倒退。回顾当前,经济、政治、文化多极化发展,各国间的联系和依存日益加深,但也面临诸多共同挑战。环境污染、疾病流行等全球非传统安全问题层出不穷,对国际秩序和人类生存都构成了严峻挑战,我们每个人有权利和义务为维护社会秩序、祖国安稳,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尽一份绵薄之力!

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精神的核心,是凝心聚力的兴国之魂和强国之魄。我们每个人都理应坚持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争做有骨气有底气的中国人!

上一篇:

我会支部参与广东福彩社工热线“大爱有声,决胜脱贫攻坚”系列活动 (第一期)

下一篇:

2020年“牵手行动”——走进海丰智障和残障女童活动圆满成功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