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平安城市 - 智慧守护”智能安防职业技能竞赛

2020.09.24来源: 广东安防协会编辑:媒体部

2020 年 8 月 25 日,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总工会主办,广东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总队指导,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与广东省新南方职业培训学院联合承办的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平安城市 -智慧守护”智能安防职业技能竞赛圆满结束。

本次竞赛历时 1 个月,组织全省 10 个地市 200 余名选手报名参赛。通过初赛、半决赛、总决赛 3 项赛程的激烈比拼,决出最后竞赛名次。

赛程:

2020年8月4日:初赛

2020年8月14日:决赛开幕式

2020年8月14-16日:半决赛

2020年8月25日:总决赛

奖项及荣誉
( 一 )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获得总决赛第一名的选手,可按程序向广东省总工会申报“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
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是省总工会授予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劳动者和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的光荣称号,是广东省工人阶级最高奖项之一。
( 二 )“广东省技术能手” 荣誉称号
获得总决赛前 5 名的选手,由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广东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
获得“广东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的个人,有机会享受政府安排公租房,发放住房补贴,积分入户、职称评审加分,专项补贴等福利。
( 三 ) 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在竞赛中,半决赛理论及技能实操考核成绩均合格者,可获得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颁发的《视频监控技术应用专项职业能力证书》。
( 四 ) 竞赛奖项
在总决赛中最终获得前6名的优秀选手,分别按名次授予荣誉证书及奖杯;进入总决赛但未进入前6名的参赛选手,将授予“优胜奖”荣誉证书;进入半决赛但未进入总决赛的参赛选手将授予“参与奖”荣誉证书。

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平安城市-智慧守护”智能安防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排名 

序号

单位名称

姓名

排名

1

深圳汇合发展有限公司

黄鸿煜

第1名

2

东莞市思祺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杨伟杰

第2名

3

广东三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黄国成

第3名

4

深圳市普泰科技有限公司

张立琼

第4名

5

广东政创软件科技有限公司

曾天生

第5名

6

东莞市商业学校

谢灼荣

第6名

7

佛山市新东方电子技术工程有限公司

潘伟清

第7名

8

东莞市荣科智能系统技术有限公司

谢超荣

第8名

9

东莞市东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叶振林

第9名

10

广东兆邦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张坤治

第10名

11

杰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黄常演

第11名

12

东莞市东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王华胜

第12名

13

东莞市东穗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李柱球

第13名

14

珠海市信息工程有限公司

何先友

第14名

15

清远市宇海企业发展总公司

何文凭

第15名

16

深圳英狮科技有限公司

金响铃

第16名

17

通九州信息(深圳)有限公司

徐陆峰

第17名

18

东莞市翰东技工学校

史亚凯

第18名 

接下来,我们一起回顾本次竞赛的重要瞬间:

2020年8月4日 初赛 

8月4日,来自广州、珠海、东莞、佛山、深圳等10个地市约200余名选手进行初赛比拼。初赛共设广州、珠海、东莞3个赛区,各赛区在同一时间进行竞赛。初赛以理论考核的形式进行,考核内容为安全防范系统装调维修基础理论及相关知识等,要求参赛者掌握安防技术知识,熟悉安防技术防范产品的设计要求。 

2020年8月14日 决赛开幕式 

2020年8月14日下午,竞赛决赛开幕式在广州隆重举行!

广东省公安厅安全技术防范管理办公室麦媛玲科长,广东省职业技能服务指导中心科长黄伟白,天河科技园管委会劳动人事处领导廖佩璇,协会秘书长简洁、监事廖孝彪,广东省新南方职业培训学院副院长李佩,竞赛组委会裁判长中山大学丘海明教授、原广东省公安厅黄伟群高级工程师,广东智慧安防专家库副主任古鹏教授、范冰冰教授,广东省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郑友亮高级工程师,以及珠海、东莞、深圳、肇庆、韶关、湛江、佛山安防协会负责人,决赛参赛选手,各媒体代表约100人出席本次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启动仪式

麦媛玲科长为开幕式致辞,她表示:职业技能大赛是培养和选拔“广东技工”的重要抓手,通过举办安防职业技能竞赛,加快我省安防技术人才培养,推动安防产业发展,为平安城市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保障。
麦媛玲科长
开幕式上,组委会特邀麦媛玲科长与黄伟白科长为“2019 年广东省职业技能大赛‘平安城市 - 智慧守护’智能安防职业技能竞赛”中脱颖而出的前五名选手颁发“广东省技术能手”荣誉奖项,以示对其专业技能的肯定,并希望以此鼓励更多安防从业人员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

颁奖现场

我会党支部书记兼副秘书长李萍代表竞赛组委会通报大赛组织情况

广东省新南方职业培训学院副院长李佩代表承办方发言

裁判长丘海明教授代表裁判发言

开幕式大合照

2020年8月14-16日 半决赛

半决赛共有 60 名参赛选手入围,采用理论知识 + 技能实操的方式开展。8 月 14 日,开幕式结束后,随即进行半决赛理论竞赛。理论竞赛结束后,组委会组织选手参加赛前说明会,熟悉竞赛设备。8 月 15 日 -16 日,是半决赛实操竞赛环节。实操竞赛主要比拼选手动手能力,竞赛任务要求选手能通过集成与联网设计和调试,形成电子防护系统中入侵和紧急报警、视频监控等系统之间的联动。
半决赛整体要求参赛选手在掌握安防技术知识与技能、熟悉安防技术防范产品设计要求的同时,能够具备进行智能安防终端和管理设备的安装、测试及调试能力。
半决赛理论现场

半决赛赛前说明会

半决赛实操现场

2020年8月25日 总决赛

总决赛共有18名选手入围,采用技能实操方式开展,比拼内容针对安防系统设计技能和安装调试技能。8月25日,18名参赛选手实操赛程全部结束,自此,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平安城市-智慧守护”智能安防职业技能竞赛全部赛程比赛完毕。

总决赛实操现场

广东省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广东省“平安城市-智慧守护”智能安防职业技能竞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安防从业者学习技能、提升技能,推动高技能人才的培养,充分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培养和选拔技能人才中的引领示范作用;积极响应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的《关于做好2020年广东省职业技能竞赛工作的通知》总体要求,打响广东职业技能竞赛品牌,加快广东技能人才队伍建设步伐,努力推动广东省安防行业的质量新优势,为安防行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保障。

今后协会将继续履行广东省安防行业技术人才培养与选拔的职责,为行业发展做贡献。

此次竞赛由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广州明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提供实操考核设备、竞赛耗材及技术支持。另外竞赛得到珠海市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东莞市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东莞市安防职业培训学校、深圳市智慧安防行业协会、湛江市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韶关市公共安全技术防范行业协会、肇庆市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的大力支持。

最后,感谢广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新闻频道、腾讯大粤网、一点资讯、南方网、亿欧网、千家网、慧聪网、A&S传媒、OFweek维科网、安防展览网等媒体对竞赛宣传工作的大力支持。

广东电视台《DV现场》对竞赛进行新闻报道

广东电视台《直播广东》对竞赛进行新闻报道

各大媒体报道

上一篇:

我会走访理事单位广东省安心加科技有限公司

下一篇:

我会组织秘书处工作人员参加广东省社会组织法人治理工作线上培训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