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2020年“牵手行动”——走进海丰智障 和残障女童活动圆满成功

2020.09.25来源: 广东安防协会编辑:媒体部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力量作用,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积极响应广东省民政厅开展的“2020年广东省百家社会组织走进困境和留守儿童‘牵手行动’——走进汕尾”活动号召,2020年9月21-23日,由广东省绿芽乡村妇女发展基金会主办,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以下简称“我会”)及协会党支部、广东省商业保理协会、广东省企业内部控制协会、东莞市香市公益互助会、广东省冬泳协会等数十家社会组织联合协办的“2020年牵手行动——走近智障和残障女童”活动在汕尾市海丰县圆满完成。

2020年牵手行动—走进智障和残障儿童活动合影

我会及支部代表小组合影

活动伊始,汕尾市民政局邱科长为本次活动致辞,对参加活动的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表示欢迎和感谢。紧接着由广东省绿芽乡村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曹玉珊进行活动部署,对本次探访的海丰县13个镇共129名智障和残障女童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并根据当前汕尾市海丰县智障和残障女童分布数量和地理位置情况进行分组安排,随后由深圳市盐田区海云社会工作服务社代表对本次探访活动进行培训讲解。

汕尾市民政局邱科长

广东省绿芽乡村妇女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曹玉珊

入户探访培训现场

本次活动物资由我会及深圳市南山区生态环境环保青年志愿者协会共同捐赠,为智残家庭带去“安防温暖”。

爱心物资

动员会后,在当地民政及镇政府工作人员带领下,我会深入探访附城镇15名智残女童,实地调查和了解智残女童的生活情况、所遇困境以及帮扶需求,形成活动反馈,便于后续进行精准帮扶。同期,收集探访孩子们的“微心愿”卡,后续将号召协会会员单位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进行微心愿认捐,以微薄之力传递温暖和希望。

本次活动作为“2020年广东省百家社会组织走进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走进汕尾活动”的前期调研,后续将根据调研情况,切实开展精准帮扶。

入户探访实况

2020 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我会坚决服从党中央国务院和省民政厅的安排部署,联合会员企业积极参与留守和困境儿童等系列牵手帮扶行动,以安防之力回暖社会!

上一篇:

我会组织会员单位赴肇庆市高要高新区参观学习

下一篇:

建议收藏!一文了解如何办理《广东省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设计、施工、维修资格证》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