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杰创智能智慧监所解决方案

2020.11.17来源: 编辑:媒体部

一、公司简介:

杰创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工智能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综合服务提供商,公司深耕智慧城市、智慧公共安全领域,以多维感知设备为基础,大数据分析、管理平台为核心,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

公司采用广州、北京双总部运作模式,辐射全国近30家分公(子)公司,业务遍及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广州市首批人工智能入库企业、广东省博士工作站、广东省生物特征标识芯片与应用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广州市联网标识与感知芯片重点实验室等。

公司持有建筑智能化系统设计专项甲级、电子与智能化工程专业承包壹级资质,通过CMMI5、ISO9001等体系认证,是目前国内实力雄厚、资质门类齐全的智能应用服务商及软硬件皆备技侦产品专用供应商之一。

公司在广州市开发区建设有集智能办公、智能制造及智能技术示范展示于一体的智慧园区,2020年初正式启动IPO,计划登陆创业板。

杰创智能始终秉承“以客户为中心,以人才为根本”核心价值观,肩负“科技创新,为客户提供卓越的智慧和公共安全解决方案”使命,构筑“让城市更智慧,让世界更安全”企业愿景,守正创新,开拓进取,不断提升企业的品牌价值。

二、智慧监管实战平台介绍:

建设背景

近年来,针对监管场所押量大、警力少,被监管人员成份复杂、管理难度大等现状,各级公安监管部门积极顺应信息化发展大势,持续推进信息化建设和应用,有力提升了监管场所的安全保障能力、行政执法能力、诉讼服务水平以及被监管人员合法权益的保障能力。同时,与当前视频物联、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新应用层出不穷的新形势新要求相比,各级公安监管部门对现代科技信息技术的应用还存在一些亟需解决的问题。

平台介绍

智慧监管实战平台以计算机网络系统应用为基础,以业务应用为目标,深度融合技防系统和业务系统,建立监管场所的网络互联互通、信息资源共享、标准规范统一、业务功能完备的信息化体系,提高监管场所信息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水平,形成全员应用、资源共享的信息化工作格局。

建设思路

智慧监管实战平台将传统的技防手段和监管业务相结合,基于全感知、全计算、全智能、全生态的理念,借助自动化、智能化、自助化等手段,对监管场所的管教、巡控、医务、后勤等提供实时、客观的应用支撑,日常工作即时交互,在业务上规范流程、明确责任,辅助领导监督、决策,改变传统的管理模式,关联监管场所的人、事、物,监控各个管理环节,实现责任到人,提升监所安保能力和管理水平。

平台功能

智慧监管实战平台是集技术防范、业务管理等于一体的新型应用平台,包括了各类应用软件、安防设备、信息化设备、终端设备、网络设备和服务器等的应用。根据监所的相关要求,平台集成了视频监控系统、应急报警系统、门禁控制系统、AB门管理系统、民警巡视管理系统、周界控制系统、被监管人员报告系统、讯问指挥系统、电化教育系统、会见管理系统、自助服务系统、智慧监室系统等多个应用子系统,通过平台实现了业务应用的有机融合,实现了各应用子系统间的资源共享与信息互通,实现了跨各子系统的联动。

智慧监管实战平台监管动态信息并主导勤务,实现各岗位信息可视共享、勤务部署科学高效、工作任务快速交接、处置情况实时可查,形成发生警情、迅速部署、实时转递、快速处置、反馈情况的闭环管理,让警力紧随警情,做到快速处理。

智慧监管实战平台对被监管人员、监室安全风险做出定性定量分析和分级分色预警,直观展现被监管人员风险评估结果,据此实施分级管理。通过监管动态数据分析,实现监情动态全面展现、安全风险精准预测、决策指挥科学高效,将有限警力集中到真正危害监管安全的人和事上,切实提高监所基础管控能力,做到防患未然。

系统的整合从数据、联动、接口三个方面进行整体性的设计,以确保各个业务系统间的融合,以发挥更大的管理效力。

资源整合

➣技防整合接入:实现监所内视频资源共享,实现所内重点部位现场图像的实时监控和录像回放; 

➣在押人员报告接入:通过地图展示报告系统前端点位,直接观察报告系统关联的监控图像;

➣门禁系统接入:记录民警刷卡记录,刷卡时间,刷卡地点等信息; 

➣ 应急报警系统接入:通过电子地图的不同图标直观的表示设备所处的不同的工作状态,对报警系统以点对点形式进行信息接收及控制管理; 

➣ 周界系统集成集成电网、限高红外等系统; 

➣限高系统集成:系统支持集成在电子地图系统中; 

➣电网系统集成:大墙电网系统与前台电子地图系统集成展示;

➣监室门状态显示系统集成:监室门和风仓门的状态与前台电子地图系统集成展示; 

➣声强报警系统集成:声强报警系统与前台电子地图系统集成展示; 

➣智能交互终端集成:智能交互终端与前台电子地图系统集成展示;

➣视频巡控子系统集成:实现对值班人员手动定时巡控视频的考核和监督, 并对监室内的情况进行记录; 

➣监室智能视频分析系统集成:监室智能视频分析系统与前台电子地图系统集成展示,对于分析出来的报警信息进行联动视频、对讲、监听等子系统;

➣人员定位子系统集成:人员定位子系统与与前台电子地图系统集成展示,对被监管人员可实时显示在电子地图; 

➣督导指挥集成:对接省厅督导任务管理,接收省厅督导指令、指令自动分发、跟踪执行。

上一篇:

智慧新监管建设交流会——环京科技携带CRM和巡逻机器人闪亮登场

下一篇:

拓比科技:监管实战平台的三维实景智慧地图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