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佳岚智能 X 三一重工,从超级工厂到智慧工厂的跨越

2020.12.08来源: 安防知识网编辑:媒体部

当前,世界迈入万物广泛互联、人机深度交互的新时代,在数字化转型、工业4.0和智能制造2025的驱使下,制造业正迈向“智造”的新阶段。十四五规划释放出5G、工业互联网、AI、工业大数据、工业软件等科技的利好信号,进一步强调了未来制造业的发展方向将是高效节能、绿色环保的智慧工厂。

在这场继工业革命之后的信息化革命浪潮中,各大企业纷纷展开智慧工厂战略,希望在新一轮全球制造业的竞争中抢得先机。

其中,三一重工率先建成了国内工程机械行业首个全数字化工厂,并在全国乃至全球范围内建设了多个现代化智能厂区,扛起了“中国智造”的大旗。

超级工厂的用电挑战

三一重工是目前中国最大、全球第五的工程机械制造商,也是全球最大的混凝土机械制造商,其总装车间分为装配区、高精机加区、结构件区、立库区、展示厅、景观区六大功能区域,是当之无愧的“超级工厂”。正因为厂房规模大、面积广,工作人员密集,因此三一重工对于安全用电和智慧用电的需求成为重中之重。

除了要求实时监控到厂区内每个重点用电设备,系统上要求支持多种布线方式,利用现有线路允许多个子系统相对独立,以提升施工及维护效率。此外,当工厂职工和管理人员离开后,如何远程监控用电安全,及时发现隐患并启动应急报警亦不容忽视。

智慧用电系统 X 智慧工厂

基于智慧用电的切实需求,以及市场、品牌、理念、技术实力等多方面的考量和对比,三一重工选择上海佳岚智能智慧用电系统,赋能智慧工厂的转型升级。

佳岚智能为三一重工提供了领先的行业智慧解决方案,针对三一重工厂房面积大、监控点多的现状,佳岚智慧用电系统实行分区域用电安全管理,对厂房内所有安装智能断路器的场所,按区域进行用电安全管理及预防,提升管理区域内各用电区域的电气安全。

此外,系统可远程实时监测三一重工厂房内各类消防危险源、用电设施及电气数据参数,通过云平台进行大数据存储、分析和处理,全方位呈现厂区用电状况,实现数据联动和及时报警。

即使厂房内全部人员都已下班,仍可通过手机APP、PC端对受控用电回路的开合控制,并支持远程报警等常用功能,便于用电管理人员第一时间、全面掌握工厂的用电异常报警,最大限度预防电气火灾,实现智慧工厂真正意义上的无人值守。

数智化改造后的三一重工,实现了设备管控自动化、电力数据精细化、用电周期规范化、日常运维便捷化、异常处理高效化,为中国制造业的智慧升级塑造了一个转型的“风向标”。电力物联网科技品牌——上海佳岚智能将携手更多制造企业,以“智数合一”的智慧用电解决方案,赋能智慧工厂的建设步伐。

*免责声明:此文仅作为行业信息传播交流,不代表本网立场及观点。

上一篇:

安防行业:爆发风口的万亿蓝海

下一篇:

相约广州!2020中国物联网产业大会暨品牌盛会亮点抢鲜看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