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2020年“牵手行动”——走进红海湾区智障和残障女童活动圆满成功

2020.12.17来源: 广东安防协会编辑:媒体部

为进一步发挥社会力量作用,推进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积极响应广东省民政厅开展的“2020年广东省百家社会组织走进困境和留守儿童‘牵手行动’——走进汕尾”活动号召,2020年12月10-11日,我会及党支部与数十家社会组织联合举办的“2020年牵手行动——走近智障和残障女童”活动在汕尾市红海湾区圆满完成。

2020年牵手行动-走进智障和残障儿童活动合影

活动伊始,组长单位进行活动部署,对本次探访的红海湾区23名智障和残障女童情况进行简单介绍,并根据当前红海湾区智障和残障女童分布数量和地理位置情况进行分组安排。

活动部署现场

动员会后,在当地民政及镇政府工作人员带领下,我会深入探访遮浪街道5名智残女童,实地调查和了解智残女童的生活情况、所遇困境以及帮扶需求,行成活动反馈,便于后续进行精准帮扶。同期,收集探访孩子们的“微心愿”卡,后续将号召协会会员单位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进行微心愿认捐,以微薄之力传递温暖和希望。

入户探访情况

11日上午,根据前期调研收集了探访孩子们的“微心愿”,我会和其他机构工作人员踏上圆梦之路,为海丰县的5名智残女童送去了书包、可躺式轮椅、平衡车、滑板车等礼物;其后,还为海城区的一位智残女童筹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生日会”,圆了小朋友的“生日梦”。

圆梦现场

生日会现场

11日下午,我会工作人员与其他机构前往海丰县仁荣小学,为四年级二班的41名小学生开展“共享蓝天”儿童历奇辅导服务,通过组织“穿越彩虹”、“珠行万里”、“同舟共济”、“让沙包飞”等趣味游戏,一方面能够让同学们在一个既陌生新奇又充满合作氛围的环境中接受教育,培养其积极迎接挑战、勇于承担责任的良好品质;另一方面能够加强同学间沟通交流,培养团队合作精神,增强团队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学会团队协作,更好地帮助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仁荣小学“共享蓝天”儿童历奇活动合影

此次活动,爱心融融、情意暖暖,我会将会继续关爱智残儿童,积极响应广东省民政厅的号召,踊跃参与留守和困境儿童等系列牵手帮扶行动,以安防之力回暖社会。

上一篇:

2020年广东省智慧新监管建设技术交流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

喜讯!热烈祝贺我会荣获“广东省社会组织评估等级5A级社会组织”荣誉称号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