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精彩回顾丨科技盛宴夺眼球,安软科技“智慧夜视黑目”显身手

2021.08.04来源: 2021世界安防博览会编辑:媒体部

7月29-31日,2021世界安防博览会(简称安博会),正在中国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如火如荼地举办。

本届安博会着力打造一场“立足华南、着眼国内、辐射国际”的安防盛会,参展人员络绎不绝,其中位于2.2馆C13展位深圳市安软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黑目”夜视全彩成像智能摄像机吸引了大量参观者的眼球。本报记者一睹为快,现场亲自体验,神奇发现,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小环境中,通过“黑目”夜视全彩成像监控,可实现现场全域全景色成像,其效果与白天普通监控效果基本一致。

安科科技的技术负责人告诉记者,“黑目”全彩监控,是安软公司采用国际前沿人工智能技术全新开发的产品,在镜头、图像传感器、后端图像处理技术等因素等方面进行大刀阔斧的技术提升,在低照度值达到甚至低于0.0001Lux的夜间场景,看透黑夜,全彩成像。”

“市面上常见的红外线监控、星光监控可以实现夜间成像,但受限制于红外灯本身滤光效果,呈现出来的画面是黑白的,如果需要对画面捕捉更多的细节,显然不够。黑目监控优势明显。在人眼几乎完全看不见时,也可以实现24小时全天候彩色监控,它一般采用F1.0超大光圈镜头,比星光摄像机还要大。如果所处环境光照极低,甚至趋近于无光,摄像机还将自动开启暖光灯补光,温和不刺眼。”

“黑目”监控的“黑科技”,以其强大的技术力量攻破了困扰监控行业多年夜间“两眼瞎”的技术瓶颈,为监控行业技术发展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标志着监控行业已经进入一个崭新时代。

上一篇:

精彩回顾丨直击安防新科技!高新兴在安博会期间有哪些亮点?

下一篇:

精彩回顾丨安博会圆满结束!广东天波打开世界智能安防领域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