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高新兴首创视图数据治理体系,引领视图数据治理从量到质的飞跃

2021.08.27来源: 高新兴编辑:媒体部

公安视频图像数据是公安大数据的重要数据来源,在支撑各地公安机关维护稳定、打击犯罪、治安防控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但在实战应用中视图数据的感知设备无档案、数据延时、设备不稳定、数据丢失严重、关键线索遗漏、无法检索、无法查看图片、大量重复抓拍等问题突出,如何提高公安视频图像数据质量,充分挖掘视频图像价值,全力支撑公安实战应用,是公安机关亟待解决的重要难题。

高新兴视图数据治理基于《全国公安视频图像数据治理工作方案》文件要求,围绕“数字警务、智慧公安”方针,集中对视频图像设备基础信息、图像数据、视频流数据等视图数据进行治理,助力公安破解数据质量制约实战效能的难题,全面提升公安视频图像数据管理水平。

优势突显 领跑视图数据治理

 高新兴在公安信息化行业沉淀十余载,目前已经形成了一套符合公安部标准、也有自己特色的视图数据治理解决方案;同时在多个省公安厅、地市公安局实战应用中发挥了明显效能,视图数据治理开展前后,从平台汇聚的数量、质量都有较大提升,同时各类视频图像数据检测指标均处于较优水平。依托丰富的建设与实战经验,高新兴在视图数据治理上优势突显。在技术优势上,高新兴的视图数据监测治理系统,覆盖并优于公安部文件考核指标;同时在某省厅2019-2020提前开展视图数据治理,积累了成熟的技术和模型。在方案咨询优势上,高新兴参与了多个省市的视图数据治理工作方案编制及从视图数据治理延伸至视频图像智能化应用体系的规划。从顶层规划、集成交付、业务沉淀到技术创新、产品创新,高新兴一直在领跑智慧警务的变革,助推视频图像数据治理的新格局。

质量整治 首创视图数据治理体系

数据治理是公安大数据战略落地实现的重要组成部分,数据的质量整治是高新兴视图数据治理的一个最大亮点。高新兴首创视图数据治理体系,覆盖从卡口类、数据类、接口类等关键指标,通过建立数据探查与分析模型,从时效性、完整性、合规性、准确性等角度对汇聚的各类图像数据、物联感知数据进行数量对账与质量分析(如车辆识别准确率、数据上报重复率、设备在线率、数据完整率、设备建档率检测、数据上报及时率等)。 

2020年在某省厅进行了视图数据治理专项工作后成效显著:实现时钟准确、数据完整和达标,高新兴的视图数据治理解决方案是全国领先的。据悉,高新兴的视图数据治理是从管理维度和技术维度采用“4+4”的模式开展的,视图数据治理是一项基础的管理工作,必须从思想上重视,首先就是制定相关标准、现在公安部已出台标准规定,然后是实现考核常态化、问题可量化和治理机制化。从技术维度来看,高新兴实现了端到端的流程解析,除了基础信息数字化,在视图数据治理的手段方面,也形成了一定的知识沉淀。

目前,高新兴正为实现视图数据量多质优、可信可用不断努力,巩固视图数据质量的基础盘、全面提升实战应用的支撑能力。

高新兴视图数据治理从量变到质变的飞跃,有效巩固视图数据质量基本盘,全面提升公安视频图像数据管理水平。未来,高新兴将视图数据治理的优势能力辐射到全国各地,给公安客户创造更多的价值,助推视图数据治理赋能实战的创新与发展。

上一篇:

精彩回顾丨安博会圆满结束!广东天波打开世界智能安防领域

下一篇:

大华股份2021年半年度报告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