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广东省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关于组织申报2021年第二批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的通知

2021.09.28来源: 广东安防协会编辑:媒体部

各相关单位:

根据《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征集 2021 年第二批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的通知》粤市监标准〔2021〕405号,2021年第二批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工作已开始,请各有关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做好第二批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并向标委会秘书处提交相关申报材料。
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立项要求
(一)为满足地方自然条件、风俗习惯等特殊技术要求,或 者在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等领域需要统一技术要求的,可以制定地方标准。
对可由地方制定或颁布条例、办法、规定等规范性文件中规范、不包含技术要求的一般性工作程序、职责、手续、办法、措施等事项,或仅为具体项目或具体工作服务、明显不属于共同使用、重复使用的标准化对象,不应制定地方标准。
一般性工业产品标准、检验检测方法标准以及有机、绿色、 无公害、富硒、富锌等农产品标准的原则上不予立项。
严格控制涉及评分、评级、鉴定、职责等范围的标准。禁止 利用标准实施妨碍商品、服务自由流通等排除、限制市场竞争的 行为。符合市场竞争和创新发展的需要,可以由市场主体制定的,一般不制定地方标准。
(二)申报单位应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提出立项申请,确保项目的必要性和先进性。
(三)申报单位应为项目提供必要的组织、人力和经费等保 障,确保项目能顺利进行。
(四)项目下达后,无正当理由不得变更项目名称、起草单位和进度安排等。因客观情况变化确需变更的,需向我局提交书面申请,批准同意后再行调整。
二、立项重点
(一)需重新修订的地方标准。现行地方标准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标准发生重大调整,涉及的关键技术、使用条件等发生重大变化,影响标准有效实施,应及时修订的地方标准。
(二)农业农村相关标准。包括农村人居环境、农村公路、农村基本公共服务、南药种植、乡村振兴、厕所革命建设等领域。
(三)工业和信息化相关标准。包括智能交通、新型信息基础设施、新能源开展利用、氢能产业、专利标准化等领域。
(四)服务业相关标准。包括“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电子商务、公共教育、公共文化体育、残疾人服务、老年用品便利化、康养服务、殡葬服务、城市基础设施服务、社 区服务、中医药、供应链、物流服务、公共安全、风险防治、文化科技融合产业等领域。
(五)生态文明相关标准。包括节能环保、污水资源化利用、快递绿色包装、森林草原湿地、自然资源节约集约开发利用等领域。
三、申报时间
请有立项申报意愿的相关单位于2021年10月20日前将申请材料电子版发送至标委会秘书处邮箱:GDTC95@163.com,并将纸质材料一式两份邮寄至标委会秘书处。
四、申请材料
(一)《广东省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任务书》(附件2);
(二)《广东省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立项建议表》(附件3);
(三)《广东省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立项申请表》(附件4);
(四)标准草案(详细列出标准的范围和主要技术内容。修订标准的,需说明拟修订的内容);
(五)申报单位的营业执照(法人登记证)。
五、联系方式
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地  址:广州市天河区天河软件园智慧城核心区软件路11号D栋401
联系人:林纯佳 020-87322101-216
            王栩琳 020-87322101-220
            伍春平 020-87322101-233
附件1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征集2021年第二批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的通知
附件2 广东省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项目任务书
附件3 广东省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立项建议表
附件4 广东省地方标准制修订计划立项申请表
                     
      广东省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2021年9月28日
上一篇:

关于征集修订广东省地方标准《医院安全防范工程技术规范》参编单位的通知

下一篇:

重磅!2020年度安防行业评优获奖名单公布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