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平安城市-智慧守护”智能安防职业技能竞赛暨“广东技工”羊城行动安全防范技能竞赛学生组竞赛顺利举行

2021.11.08来源: 广东安防协会编辑:媒体部

2021年11月6-7日,由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广东省新南方职业培训学院联合承办的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平安城市-智慧守护”智能安防职业技能竞赛暨“广东技工”羊城行动安全防范技能竞赛学生组竞赛盛大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职业院校的参赛选手齐聚广东警官学院(嘉禾校区)展开安防技术技能实操赛程的比拼,选手们同台竞技,赛出水平,赛出风采。

本次学生组竞赛以智能安防终端和管理设备的安装、测试及调试的核心能力为赛项设计基础,全面考察参赛选手对安防技术理论知识、视频监控技术、入侵和紧急报警技术、出入口控制技术的掌握程度和应用能力,将课堂所学与实际操作有机结合,真正做到“学练一体”,起到选拔优秀人才的作用。

赛前讲解

竞赛过程中,各参赛选手表现出顽强拼搏、沉着冷静的竞技精神,细心处理着实操过程中遇到的种种障碍,力争做到万无一失;专家裁判们认真负责、公正履职,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整个赛事活动组织严密、服务保障周到。竞赛过程中严守防疫要求,并依照绿色环保的理念,做好环境保护和废弃物分类回收。

比赛现场

 竞赛结束后的颁奖仪式上,广东警官学院警务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彭建新、广东警官学院教授彭晗、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教授黄洪波、我会秘书长李萍、广东省新南方职业培训学院副院长李佩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彭建新主任为获奖选手的指导老师颁发优秀指导教师获奖证书。证书的颁发,代表着对参赛选手技术的认可,更借此激励参赛选手进一步熟悉国家职业标准的技术要求,加深对安全防范相关项目技术与技能发展趋势的了解与认识。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用,积极响应“广东技工”工程计划,做一个技艺精湛的“大国工匠”。

颁奖现场

本次竞赛获得了广东警官学院和广州明点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竞赛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要求。通过本次竞赛,检验学生水平,选拔优秀学生,为行业企业提供优质的技能人才来源。

上一篇:

广东省第二届职业技能大赛—“平安城市-智慧守护”智能安防职业技能竞赛暨“广东技工”羊城行动安全防范技能竞赛学生组动员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篇:

2021年“牵手行动”:走进汕尾,助力守护留守和困境儿童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