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今年投资超3.3亿元!广州白云大力度投资智慧城市建设

2021.11.24来源: 广州日报编辑:媒体部

从广州市白云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了解到,白云区持续加大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的投资力度,2021年政府投资建设的信息化项目金额超3.3亿元,涉及安防、医疗、政务、社区等方面。目前,白云区新一轮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已启动,各单位踊跃申报,已完成初步审核。

当前,数字经济已成为经济发展的新引擎。面对新的历史机遇,白云区奋勇争先,勇当标兵。早在去年12月,白云区就举办了首届广州白云数据创新应用大赛,来自企业、高校的100多支队伍上演了精彩的智慧应用顶尖对决。

白云数据创新应用大赛

今年9月,白云区新一轮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立项申报工作全面启动,各职能部门、各镇街踊跃申报,助力信息化数字化发展。该申报工作启动以来,白云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悉心指导各申报单位从必要性、可行性、整体性、数据共享、业务协同等多个方面,对每一个项目需求进行梳理,做到“一把尺子、一个标准”。

据了解,2022年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需求申报的内容,涵盖了应急管理、住建交通、治安防控、市场监管、城市管理、生态环境、疫情防控、社区治理等各领域。全区各级各单位积极谋划,运用5G、云计算、虚拟现实、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让更多智慧应用项目孵化落地,丰富智慧白云建设场景,不断延展智慧城市与数据治理探索实践,推动高质量创新发展。

“智慧白云”平台技术问题交流会

白云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白云区2022年政府投资信息化项目立项工作严格遵循“规划引领、顶层设计;价值先导、共享协同;对接产业、惠民惠企;量入为出、勤俭办事;防控风险、安全可信”的建设原则,基于智慧白云和“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综合指挥调度平台的建设成果,围绕数据“收、聚、通、用”,充分结合各单位信息化工作实际展开,避免盲目投资和重复建设。

广州市白云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综合指挥调度平台

未来,白云区将持续推动更多优质智慧应用项目落地,多措并举完善信息基础建设,助推新技术、新产业与传统领域的深度融合,为全面构建“6+6”现代产业体系、建成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区不断努力。

上一篇:

2022年中国智慧城市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下一篇:

盘点 :各省“十四五”规划中智慧灯杆如何布局?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