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重点关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住建部征集提升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防治关键技术

2021.11.29来源: 住建部网站编辑:媒体部

近日住建部网站发布信息,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标准定额司印发《关于征集提升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防治关键技术攻坚难题的通知》,为谋划和布局建筑施工安全生产领域科技研发方向,汇集社会资源力量参与安全生产科技攻关,提升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防治关键技术能力,有效遏制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住建部将开展建筑施工安全生产事故防治关键技术攻坚难题征集工作。

此次征集工作攻坚难题重点聚焦于以下几点,一是提升深基坑、高支模、起重机械、隧道工程等易引发群死群伤事故的危险性较大的分部分项工程技术,有效遏制群死群伤事故;二是提升建筑施工机械化、自动化水平,实现“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减少人为隐患;三是改善施工现场职业卫生健康环境,提升低排放、低噪声、低污染、少扬尘的新一代绿色施工技术,助力实现“双碳”战略目标;四是通过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实现远程监管、移动监管、预警防控为特征的数字化监管,切实提升施工企业及项目的安全管理水平。

征集原则为符合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发展战略的要求和“科技兴安”的原则,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先进性;精准聚焦于实际工程问题,破解影响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的“卡脖子”关键环节和影响高质量发展的瓶颈技术;对于跨领域、跨学科、交叉融合的攻坚难题,应明确其具体应用领域和场景。

相关单位可通过省级住房和城乡建设主管部门统一上报,填写攻坚难题征集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司、标准定额司将组织专家对征集的攻坚难题进行遴选,项目可列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科技计划项目选题和申报方向。

征集时间为2021年11月22日至2021年12月31日。

 

PS.点击“下方链接”,查看《通知》全文

http://www.mohurd.gov.cn/zqyj/202111/t20211123_252436.html

上一篇:

12月起,安防行业这些新规将影响你我

下一篇:

《公安视频图像信息系统安全技术要求》今日实施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