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广东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出台,强调智慧城市建设

2021.12.24来源: 广东安防协会编辑:媒体部

近日,广东省人民政府在其官网发布通知,正式印发《广东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这是指导我省新型城镇化高质量发展的宏观性、战略性、基础性规划。

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是我省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的关键支撑,是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的重要结合点。如何在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更好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规划》进行了相应部署。

建设运行高效的智慧城市

《规划》指出,要坚持智慧创新、数字赋能,前瞻部署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统筹建设城市大脑、打造多元融合应用场景,实现城市全域感知、全网协同和全场景智慧,打造全国领先的新型智慧城市标杆。

该部分提出适度超前布局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搭建智慧城市管理平台,打造多元融合的智慧应用场景等多项举措,内容涵盖智慧城市建设综合改革试点、推广智慧交通、推广智慧医疗、无人驾驶和无人物流配送试点等多方面。

《规划》并就广东省智慧城市建设设立专栏,提出了相关要求。

创新完善城市社会治理体系

《规划》指出,要推动城市治理重心和配套资源向基层下移,加强城市社区治理,维护城市社会稳定和安全,提升城市社会治理能力,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上走在全国前列。

该部分提出要健全城市基层社会治理体制,增强城市社区治理能力,健全社会矛盾综合治理机制,打造升级版城市社会治安防控体系,提升城市社会治理的法治化和标准化水平。内容涵盖智慧社区构建,加快“粤平安”社会治理平台建设,深化智慧新警务建设和“雪亮工程”建设等多方面,并就广东省城市社会治理水平提升行动设立专栏,提出了相关要求。

《规划》还提出了要推进城乡基础设施一体化规划建设。优化城乡安防监控等设施布局和一体化设计,到2025年全省实现5G网络城乡全覆盖,实现全省自然村主要出入口、重点公共区域安防监控全覆盖。

附:一图读懂《广东省新型城镇化规划(2021-2035年)》

 

资料来源:广东省人民政府

整理:广东安防协会

 

PS.点击“下方链接,查看《规划》全文

https://www.gd.gov.cn/zwgk/wjk/qbwj/yf/content/post_3722308.html

上一篇:

《广州市城市基础设施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出炉!强调加强智慧城市建设

下一篇:

《数字交通“十四五”发展规划》印发,强调提升行业智能化水平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