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恭喜!我会多家会员荣获2021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2022.04.18来源: 广东安防协会编辑:媒体部

​4月15日上午,广东全省科技创新大会在广州召开,会上颁发了2021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180个项目(人)获奖,其中自然科学奖22项、技术发明奖12项、科技进步奖142项、科技合作奖4人。

其中,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联合中山大学、清华大学共同申报的“以用户为中心的智能无线网络关键技术及应用”;佳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中山大学、广州通达汽车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数字广东网络建设有限公司、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广东恒电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申报的“多模态数据融合与分析处理技术及应用”;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深圳市城市交通规划设计研究中心股份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腾讯云计算(北京)有限责任公司、深圳市智能交通技术有限公司、同济大学共同申报的“基于个体出行推演的城市交通主动管控关键技术及应用”等荣获2021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据了解,2021年度广东省科学技术奖设置突出贡献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科技合作奖五个奖种,共收到提名1031项(人),比2020年度提名数量增加30.7%,是自2018年省科技奖励制度改革以来数量最多的一年。

180个获奖项目(人)经网络评审、学科(专业)组会议评审、省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综合评审、公示及异议处理等程序选出,总体获奖率为18.9%,与2020年度相比有所降低,体现了“控制奖励数量,提高奖励质量”的科技奖励改革精神。其中,旨在奖励长期在广东从事自主创新工作,为建设科技创新强省做出重大突出贡献科技人员的突出贡献奖,本年度空缺。

什么是“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

广东省科学技术奖由广东省人民政府设立、省科学技术厅主办评选,主要授予为促进科技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组织,该奖项是广东省在科技成果奖励方面的最高荣誉。省科学技术奖分以下类别:自然科学类、技术发明类、科学技术进步类。省科学技术奖科学技术进步类授予在应用推广先进科学技术成果,完成重大科学技术工程、计划、项目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公民和组织。

而在当代科学技术前沿取得重大突破或者在科学技术发展中卓有建树的;在科学技术创新、科学技术成果转化和高新技术产业化中,对我省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作出特殊贡献的公民和组织,经省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评议提名,报省人民政府批准,可授予特等奖。

来源:中国新闻网、南方日报、新会发布

整理:广东安防协会

上一篇:

我们一直在行动:协会会员企业积极投身抗击疫情

下一篇:

海康威视发布2021年年报, 业绩持续稳健增长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