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会员资讯】破解“愁码”难题,佳都科技防疫卫士严把医院入口关

2022.07.28来源: 人民日报编辑:媒体部

随着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愁码”这一难题,是部分不会或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残障人士等都曾遇到过,或正在经历的困境。

近日,年过七旬的老誉准备进入某医院就诊,在人流涌动的入口通道停了下来。由于没有智能手机,他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通过智能防疫健康码核验一体机“防疫卫士”刷身份证的方式核验健康码状态。随即,防疫卫士传来了播报“黄码异常”的核验结果提示。老誉表示,自己并没有去过风险地区,且在另一台设备上核查国康码,结果显示为绿码。为进一步核实赋码状态,院区工作人员紧急联系后台查询,核查结果显示,老誉近期曾前往过封控区,已被赋黄码。

这样的一幕,是佳都科技防疫卫士日常工作中的一个缩影。及时发觉潜在的危险并主动响应,同时兼顾适老性、赋码更新时效性与排查精度,构成了防疫卫士的强大守护力。

在疫情反弹频繁的特殊形势下,医疗机构一直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普遍存在人员繁杂、人口密集、流动性大等特点,稍有不慎即有可能造成接诊“停摆”。

鉴于以往出现的防疫疏漏,从核酸采样点、门诊大楼,再到急诊室、住院大楼,各地医院纷纷强化流动人员入口把控工作,对每一位进院人员检查健康码、行程码、电子申报卡码、场所码、电子陪护证、测体温等,进行相关询问,不仅工作难度大,人力耗费多,也难住了不少“愁码”的老年人群。

如何守住医院防控前哨,守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防线,对医院精细化运营和数字化运营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图源广州电视台

为有效破解“愁码”难题,佳都科技防疫卫士适老化、便利化再升级,批量应用于多地医疗机构,精准、及时发出异常提示,取得切实防控成效。对于院方而言,防疫卫士不仅是一个提高效率的结果,也是一个提升质量的过程。基于对防疫需求的深刻洞察,防疫卫士赋能医疗机构常态化防控主要体现在以下五个方面:

01身份证验码,更加便利老人出行。通过刷身份证快速核验,无需纸质版场所码,也能快速通行。

02多码合一,轻松通行。防疫卫士可通过接入粤建通及健康码官方接口破解“愁码”难题,第一时间就捕获最新赋码状态,大大提升防控时效性。患者只需轻松“嘀”一声,即可快速通过,工作人员还可刷脸通行。

03强防伪,避免场所码虚假打卡漏洞。伪造绿码、核酸阴性、过期截图不仅没有产生打卡数据,而且会造成异常人员漏查进入,而防疫卫士通过官方接口,可实时有效防伪,减少漏打、虚打,提升场所码打卡率。

04减轻或释放医院人力,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对于出入流量大、开放时间长的医院入口,使用立式防疫卫士可减轻工作人员压力,如配合闸机使用可实现无接触自助通行,降低人力成本和现场工作人员感染风险。

05核验数据可自控,行业应用可扩展。通过产品配套平台,医疗机构可查看、导出院区各入口的核验数据,平台还配套有可视化驾驶舱视图,提供标准接口,可结合业务定制应用,实现了与医疗机构管控需求的紧密结合。

图源广州电视台

对于医疗机构管理而言,通过科技层层压实基层防控,有助于加强整体防控态势,配合防控态势,动态配置通行策略,避免防疫事故引发的管理责任,切实提升管理成效。

目前,防疫卫士已在全省多个地市的医疗机构大面积落地应用,将持续为医疗机构常态化防控赋能。除了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外,佳都科技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减轻各机构防疫投入的资金压力,创新性地提供产品月租服务模式,让智能防疫产品最方便、快捷地发挥社会价值。

上一篇:

【会员资讯】广东移动:乘5G智慧快车,展乡村振兴新局

下一篇:

热烈庆祝魅视科技深交所主板成功上市!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