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全国首部!深圳经济特区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获通过

2022.09.02来源: 广东安防协会编辑:媒体部

我国人工智能领域的首部地方性法规获通过。8月30日,深圳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后闭幕,会议表决通过了《深圳经济特区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下简称条例)。

据了解,《深圳经济特区人工智能产业促进条例》是深圳市在新兴领域的重要立法,以促进产业发展为出发点,针对深圳人工智能产业发展存在的瓶颈,率先通过立法推动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通过科学合理的制度设计,促进人工智能与各产业领域深度融合,助推深圳市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在人工智能应用发展重点方面,《条例》明确市、区人民政府应当推进人工智能在民生服务、社会治理、经济发展等领域的融合应用,支持人工智能新技术、新产品、新模式的应用推广。在社会治理方面,《条例》提出加快人工智能技术在科技创新、金融风险、国有资产、规划投资、财政、税收、审计、统计等领域的融合应用,为本市制定经济政策、监控经济运行状态提供依据。市场监管部门应当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建立健全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模式,提升市场综合监管和治理能力。推动人工智能技术与社会管理的融合应用,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法律服务、社会治安防控、应急救援、节能减排等领域的智能化水平。加强人工智能技术在自然资源、生态环境、水利等各领域的应用,提升对生态风险的防范和治理能力。

据悉,会议还表决通过《深圳经济特区数字经济产业促进条例》《深圳经济特区外商投资条例》。其中,《深圳经济特区数字经济产业促进条例》是继《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出台后,深圳在大数据领域的又一次重要立法,全力破解数字经济产业痛点难点问题,营造健康发展环境。

来源:深圳商报、搜狐、深圳新闻网

整理:广东安防协会

上一篇:

9月1日起实施! 这些新规涉及电动车安全、数据出境安全等领域

下一篇:

超12亿!广东省财政安排支持欠发达地市数字政府基础设施建设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