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高新兴半年营收11.11亿元,聚焦公安、交通两大主业

2022.09.02来源: 中国安防协会编辑:媒体部

8月29日晚间,高新兴(300098)发布2022年半年报。报告显示,今年上半年高新兴实现营业总收入11.11亿元,同比增长4.87%,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6,543.19万元,同比下降66.81%。

二季度实现盈利

根据半年报披露的信息,上半年公司在供应链方面,受电源、网口、汽车电子等相关芯片供货紧张影响。高新兴集团在采购策略上积极做好差异化的品类管理,积极储备瓶颈物料以应对交付风险,对趋向缓解的物料加强价格谈判、库存控制,以实现降本增效;库存管理方面。

报告披露高新兴第二季度归母净利润实现盈利1,546.41万元(第二季度扣非后仍实现盈利1,033.42万元),展现出较强的经营韧性,整体发展趋势向好。

公安、交通两大主业进一步聚焦

报告显示,上半年高新兴实现营业总收入11.11亿元,其中交通行业实现营收4.05亿元,占到总营收36%以上,公安行业实现营收4.25亿元,占总营收的38%以上,两大主赛道收入占总营收的比重接近75%,战略进一步聚焦。

交通类型的业务收入上半年实现41%以上的增幅,比重在不断地扩大,公安行业营收同比增长8.49%。交通行业主要是两轮电动车数字号牌收入、轨道交通产品等业务增长引起的。其中数字号牌业务方面,实现了400%以上的增长,截至报告期末,高新兴累计斩获多个省会城市近千万张数字号牌订单,同时在多个重点城市布局试点应用。

海外业务营收实现81.84%增长

2022年上半年,高新兴海外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亿元,同比实现81.84%增长,除了海外车联网业务之外,公司积极开拓海外新市场,CPE业务和部分的工规模块也实现海外大批量发货。

海外市场方面,高新兴已在美国、欧洲等地设立销售平台,与欧美多家顶级通信运营商形成深度合作,产品输出美国、加拿大、德国、西班牙、英国、瑞典、比利时、捷克、奥地利、墨西哥、马来西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上一篇:

【会员资讯】高新兴:小小电子标签“智慧”管好整个小区电动自行车

下一篇:

【会员资讯】巡检“新帮手”上岗!海康威视助力沪杭甬高速智能运维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