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广东数字经济规模超5万亿元,位居全国首位

2023.04.20来源: 新快报编辑:媒体部

4月15日,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正式拉开帷幕。广交会展馆同步召开第二届珠江国际贸易论坛(以下简称“珠江论坛”),当天上午,珠江论坛就“贸易数字化创新发展”展开了探讨。

4月15日广交会展会现场。(来源:新华社)

商务部国际贸易谈判代表、副部长王受文指出,从去年我国服务贸易6万亿元人民币中,数字服务贸易达到了2.5万亿元。“可以看出数字贸易在全球、在中国都呈现出一幅蓬勃发展的壮丽图景。”他透露,商务部目前正在和相关部门一起推进一些具体的项目合作,重组专家委员会,开展货物贸易数字化方面指标体系的研究,推进数字化服务商与外贸企业共同解决数字化过程的相关问题。

广东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新介绍,广东正牢牢把握数字化的崭新机遇。2022年广东数字贸易进出口额已经达到821亿美元,跨境电商进出口已经达到了6450亿元,同比增长了95%,数字经济规模已经超过5万亿元,在全国居第一位。

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江小涓认为,一定不能把线上的交易认为是线下交易的一个电子形式。线上的贸易需要去探知消费者的需求,特别是潜在的需求,这是线下贸易形式根本不能够替代的。

上一篇:

公安部交管局召开大数据建模应用经验交流会

下一篇:

肇庆出台“数字政府2.0”工作措施,落实“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