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国家发改委:支持民企牵头承担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

2023.08.01来源: 南方网编辑:媒体部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推动破解民营经济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活力,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发布关于实施促进民营经济发展近期若干举措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其中提出,在国家重大工程和补短板项目中,选取具有一定收益水平、条件相对成熟的项目,形成鼓励民间资本参与的重大项目清单。支持民营企业参与重大科技攻关,牵头承担工业软件、云计算、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基因和细胞医疗、新型储能等领域的攻关任务。提升民营企业在产业链供应链关键环节的供应能力,在全国县域范围内培育一批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支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在当地的国家级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进行备案,开展快速预审、快速确权、快速维权。

上一篇:

国家推出恢复和扩大消费二十条 智慧化普及成主打

下一篇:

四部门:对特定无人机相关物项实施出口管制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