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小巴士都装了监控探头 农村小客运规范率达100%

2010.09.21来源: 浙江在线编辑:关勇河

    在浙江不少农村,小客运乘坐舒适,出行方便,很受大家欢迎。生意好做了,一些超载和非法营运也随之而来。
 
  近几年来,浙江省通过农村小客运整规工作,投入大量资金治理农村交通事故黑点和临水临崖高落差危险路段,建设农村客运站和港湾式停靠站,促进城乡公交一体化,积极推进车辆升级换代,农村客运超载、非法营运现象得到有效遏制。全省353家农村小客运企业中,已全部达到规范标准,规范率达到100%。
义乌村道有了便民小面的
 
  在廿三里综合市场做小生意的何大姐,有急事要赶到何宅村。她走到街上,乘上一辆正停在马路边候客的黄色小面的,只用了不到10分钟时间,就到达了目的地。
 
  两年前,由原青口交警中队牵头联合运管,廿三里街道在廿三里投放了3辆镇区公交车和20辆区域计程小面的。自运行以来,乘坐公交车的人多了,坐非法“黑车”的人少了。
 
  尤其是穿梭于辖区农村的这20辆小面的,给广大村民和外来务工者带来了“门到门”的便捷服务,同时也有力地断了“残疾车”、“摩的”的“活路”。
 
  计程小公交按照义乌市人民政府抄告单定价执行,起步价定为3元/2公里,基本运价为1元/700米,超出6公里的加收50%的放空费,夜间11时至凌晨5时加收10%夜间行车补贴费,与乘客约定价除外。
 
  投放运营的车辆必须安装智能化信息交通管理系统(GPS),并设置经营区域的电子围栏,由行业管理部门对运营车辆实行全天全程监控,确保其在核定区域营运,对违规经营车辆严格按相关的法律法规予以处理。
龙游捷安达用监控视频监督司机
 
  龙游捷安达客运有限公司地处龙南山区溪口镇,龙游南片近6万人口出行,都坐他们的客运。客运主要开行来往龙游县城的主线路一条及由溪口通往其他乡镇、村的客运线路9条支线。
 
  公司每天检查、每周点评、每月开会,辖区交警中队也会参加公司的安全例会。公司对车辆的营运实行全程监控,由公司安全员抽取每辆车的监控视频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公司还有严格的门检等制度,每辆车在出车前都必须经过技术人员的检查并签字,确保无病车上路。
 
  对公司运行的线路,公司有专人定期不定期进行勘查,遇有大雨、大雪、冰冻等严重自然灾害天气,公司都会派出相关人员在出车前进行线路踏验,存在安全隐患的决不开行班车并通报相关部门。
农村小客运都有了营业执照
 
  通过农村小客运整规,建立了农村小客运企业、车辆、驾驶员、乘务员档案,实行“见车见人、一车一档、一驾一档”的户籍化源头管理。
 
  全省共排查农村小客运车辆19016辆,驾驶员25588人,乘务员及其他从业人员21097人,农村客运班线3429条,农村客运站582个,农村客运停靠点24696个。确保农村小客运企业100%有营业执照和运输许可证,100%与司乘人员签订安全和服务质量协议,驾驶员100%具有车辆驾驶资格。各地通过上门督促等方式,确保客车、校车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执行率达到100%,落实监管的各项措施。

  公安交警部门加强路面管控,扎实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共查处客运车辆超员6571起、拖拉机以及货车等违法载人5898起。对有两次以上超员、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记录的驾驶员进行专门教育;对记分周期内记满12分、多次交通违法记录未及时处理的客运驾驶员,建议客运企业调整其岗位。对未参加年检、未消除交通违法记录或存在安全隐患的客运车辆,建议客运企业停班整顿。
 
  交通运管机构积极开展打黑专项行动,共投入稽查力量97023人次,出动稽查车辆5.3万台次,检查车辆12.6万辆次,共查获无证营运客运车辆6258辆,处罚“黑车”3308辆,查处道路运输各类违法案件达26375个。道路运输“黑车”现象得到明显遏制,有效保证了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稳定和行业安全形势的稳定。
上一篇:

紧跟时尚潮流提升家庭安防产品设计水平

下一篇:

报警监控系统一体化方案节省成本与时间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