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福州:身份证就能直接当门禁卡用

2010.11.18来源: 安防世界网编辑:关勇河

    昨日,家住福州鼓楼区东百新村的温先生突然回不了家了,因为该小区的大门处安装了智能门禁系统。据了解,从本月15日开始,福州市区的灵响、小柳、柳河、杨桥河南四个社区便开始试点智能门禁系统,只要用IC公交卡或者身份证就能直接当门禁卡用。

    民警说,门禁卡里记录着住户的基本资料和头像信息,当住户刷完卡进入小区后,卡内存在的信息就会立刻传输到小区警务室的后台系统。另外,在智能门禁系统的上方,还配有探头,只要有人员晃动,探头就会记录下影像资料和进出门的时间,并完整地保存15天的时间。
 
    “今天是最后一天在小区内了,明天开始就要去社区办了。”在东百新村传达室办理门禁卡的民警说。
   
    据介绍,智能门禁系统具有强大的安全性,一方面IC卡自身极难复制。另一方面,如果你不小心将门禁卡遗失了,只要及时向系统后台登记,遗失的同时这张卡也就失去了开锁能力。
 
上一篇:

基于WiMAx的武警部队无线视频监控系统

下一篇:

智能监控助推社会治安动态监控系统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