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珠海航展“安防体系”展台亮点逐个数

2010.11.18来源: 网络编辑:关勇河

    在本届航展上。航天科工集团展厅首次推出的“安防体系”展位吸引了很多参观者流连,在大型场馆活动越来越多的今天,如何保证入场的人员更安全放心?场馆外如果出现低空飞行的小型威胁物体,又该怎么拦截?“安防体系”就向参观者重点介绍了大型赛事活动票证查验系统、“低慢小”拦截系统和地质灾害检测系统等先进技术设备。
 
 
    电子票证系统:内置芯片 瞬间比对

    在安防体系展台,一道安检门吸引了很多参观者的注意,一旦有人通过,安检门便发出“滴”的声响,安检门前的电脑显示屏上便显示出头像,并且拍摄下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是一套“RFID电子票证查验系统”,只要随身有一个带有芯片的卡,安检门就可以在瞬间通过射频扫描出持卡人信息,并采集头像,随后与系统库中的原始采集照片进行比照。

    记者了解到,这套查验系统在奥运、亚运及世博会上已投入使用,这次是首次在航展上亮相。由于这套系统采用芯片来识别,芯片的唯一性能够极大提高信息准确度,而且省去了拿出门票进行扫描的环节,只要持票人一经过安检门,立即就自动调出了信息,进行自动核对和预警,非常适合在大型场馆活动入场时使用。

    地质灾害检测系统:“风吹草动”预先知
 
    在展台的一侧,几根高达几米的探测杆格外引人注目,这是一套专门对付地震、滑坡和泥石流等的秘密“武器”。
 
    这套地质灾害检测系统最吸引人之处,便是它能够提前预知灾害发生,只要在地质灾害多发区深挖一口“井”,将竖直的探测杆放入后,地层倾斜度、地表裂缝位移、地表降雨量等便可以实时传输回来,而且测量值可以精确到毫米级,一旦有“风吹草动”,地质条件发生人眼观察不到的细微异动,这套检测系统便可以灵敏地预报提醒。
 
    据记者了解,这套系统也是首次在航展展出,珠海有些地区也是山地滑坡的高发区,如果能引进这套系统,便可以极大提高安全保卫的等级,人员可以提前撤离,避免不必要的伤亡。
 
    “低慢小”拦截系统:再小的目标也逃不过
 
    近年来,我国接连举办了奥运、世博等大型活动,在航展上,航模、动力伞等低空安全隐患让安保部门倍感头痛。在本次航展上,记者了解到,航天科工集团已经研制出先进的低空慢速小目标探测与拦截系统。
 
    航天科工集团公司经济合作部部长时告诉记者,因为低空飞行的小目标,雷达回波小,很难拦截,而这套系统可以针对300米以下飞行的低空慢速小目标,进行搜索跟踪,而且是“绿色发射、软性杀伤”,也就是说在拦截目标时,它产生的烟雾很小,而且精确打击目标物,大大减小“无辜”伤及人以及建筑物的概率,非常适合大型活动重要场所、重要区域等的低空防御。
 
上一篇:

智能监控助推社会治安动态监控系统

下一篇:

安防企业为大运会进入冲刺阶段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