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智能装修是什么?

2016.07.04来源: 会员供稿编辑:MK

   智能家居是未来家居装修的趋势,这个观点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同,因为随着人们对于便捷生活的进一步追求,传统的家居装修显然已经不能满足人们对于高品质生活的极致追求,在这种大背景下,智能装修就应运而生。

 

 智能装修是未来趋势

 

智能装修是一个崭新的领域

   智能装修其实还是一个较新的概念,它是由智能家居直接衍生出来的。我们都知道智能家居是以住宅为平台,通过综合布线技术、无线射频技术、自动控制技术、音视频技术等技术,通过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综合管理家里的家用电器的系统。这个概念提到一个重点,那就是智能家居必须以住宅为平台,而现有的大多数住宅装修还是停留在传统的居家装修阶段,所以说智能家居装修是一个新的领域。

 

智能装修是什么?

   简单来说,智能装修就是以构建智能家居为最终目标,以住宅为基础平台,把智能家居的各种技术运用到家居装修当中去,并形成相关设计方案。与传统居家装修相比,智能装修与它有着很多共同点,也有着显著的区别。

 

智能装修与传统装修的共性与区别

   智能装修与传统装修本质上都属于装修行业,按照百度百科对于装修的定义:装修是指在一定区域和范围内进行的,包括水电施工、墙体、地板、天花板、景观等所实现的,依据一定设计理念和美观规则形成的 一整套施工方案和设计方案。也就是说广义上的装修是包括智能装修在内的,毕竟智能家居有一个项重要的技术是综合布线,综合布线需要穿墙凿壁,将线路植入墙体,工程量较大,工期很长,家中尘土飞扬,环境受到破坏,尤其让人无法仍受的是,线路布置后,无法再度更改,导致移动性差,以后想要升级更新设备基本不可能。但这种有线智能家居的有点也是很显然的,稳定性是它的最大有点,可控设备数目大大增多。KOIT智能家居控制系统GW100、GW200、GW300系列就适用于这种新房智能装修。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无线解决方案,他们最大的特点就是免布线,不再需要布置线路来控制家居设备,健康环保,主人只要具备初中以上文化,懂点用电常识,就可自行组织安装,通常半天就能全部搞定。它无需布线、自动组网、移动性强特点,受到许多年轻消者的喜爱,毕竟花最少的时间,得到最好的体验这是每个人都可以接受的。KOTI智能家居控制系统的全能家电解决方案就是能够应用于普罗大众,只要你想体验智能家的魅力,就可以以最低的成本,得到最高的智能化享受。

 

想获得更多聚光电子研发实力的相关信息可点击KOTI研发实力

 

 

 

上一篇:

地铁广告大屏再传捷报 杭州地铁项目完美收工

下一篇:

聚光电子亮相光大We谷开园仪式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