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江门市与华为携手打造大湾区智慧城市示范标杆

2020.12.16来源: 江门新闻网编辑:媒体部

11月27日下午,江门市人民政府与华为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林应武,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张顺茂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许晓雄和华为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周建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签约仪式前,双方举行交流座谈。座谈会上,江门市表示,近年来华为公司扎根江门,持续加大投入,持续助力江门的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有力推动了江门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建设,为双方深化战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今天江门与华为公司签订深化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将在更高起点、更广领域、更深层次上推进政企合作。这是双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体现,也是江门抢抓“双区”建设、“双城”联动重大机遇、建设珠江西岸新增长极和沿海经济带上的江海门户的重要举措。接下来,将与华为公司建立常态化联动机制,形成工作清单,将合作协议内容逐项分解落实。

华为公司表示,将继续发挥自身在5G、AI和云等方面的优势,充分依托江门本地的良好资源,进一步拓展新领域合作,夯实数字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数字经济人才保障,助力江门市打造数字经济和制造业“双引擎”,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打造新型智慧城市(城市智能体)示范。

根据战略协议,双方将在原有领域合作的基础上深化战略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在工业互联网和生态合作等新领域拓展合作空间,汇聚江门高质量发展所需的技术要素、生态要素、人才要素,打造“1个中心+4个全国示范”,即1个工业互联网中心,全国“数字政府”示范、全国新型智慧城市创新应用示范、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示范、全国信息网络技术人才孵化示范,加快江门“数字经济”发展进程,携手将江门打造成粤港澳大湾区新型智慧城市(城市智能体)示范标杆。

市领导蔡德威以及华为公司政企业务中国区副总裁杨萍、华为广东政府与公共事业部总经理吴玉奎、华为珠中江区域总经理李英杰等有关高管参加签约仪式。蓬江区、台山市、市委政法委、市发展改革局、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江门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篇:

工信部网络安全技术应用试点公布,海康威视智能安防项目入选

下一篇:

浙江发布“未来工厂”名单,海康、大华榜上有名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