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广州携手华为打造“全场景智慧广州”

2020.12.25来源: 闪电新闻编辑:媒体部

12月2日,主题为“智数广州·进而有为”的华为广州城市峰会2020隆重召开,广州各界共商如何通过科技创新激发广州全新活力。

一直以来,广州是中国的“南大门”,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发源地,它因商而立,因商而兴,有着“千年商都”的美誉。改革开放40年来,广州逐步建立起完备的产业体系。当前,广州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持续加快部署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集群,为城市发展注入全新动能。

会上,一系列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重磅举措正式发布:

广州人工智能生态联盟实验室(昇腾)正式成立,将为企业提供AI算力、开发工具、品牌推广、示范应用、培训赋能等多类公共服务,进一步推动广州建成全国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先导区,持续壮大广州人工智能产业。

华为与南沙区签署合作协议共建华为(南沙)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等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建设成为立足南沙、面向粤港澳大湾区的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中心。

国家超级计算广州中心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打造下一代超算系统,共创鲲鹏生态环境和鲲鹏人才培养体系。

广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动智慧楼宇、智慧园区和智慧城市建设,加速推进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广州城市建设深度融合。

会上还举行了鲲鹏应用创新大赛2020(广州赛区)颁奖仪式,广州赛区各参赛队伍基于自身所处行业现实需求与痛点,结合鲲鹏平台技术优势,精心打造了一个个高质量的解决方案,力求在技术创新和业务实用价值等方面取得完美平衡。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云与计算BG总裁侯金龙

华为公司高级副总裁、云与计算BG总裁侯金龙表示,面向未来,华为将携手广州,基于智能体,从夯实广州算力底座、打造创新广州、智造广州、数字广州、动力广州、活力广州6个方面为广州的城市发展注入新动能。

华为云中国区总裁洪方明他表示,以广州为例,5G、云、AI已经使越来越多的组织在发展中受益,已经成为智能时代必不可少的生产力、成为发展的新引擎,将推进城市智能升级、企业数字化转型、产业集群创新。华为基于自身30余年积累+端管云能力,将与广州政府和企业共建人工智能和数字经济试验区,打造智数广州。

上一篇:

浙江发布“未来工厂”名单,海康、大华榜上有名

下一篇:

智能人脸识别测温一体机助力园区疫情精准防控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