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广东省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二届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2021.11.17来源: 广东安防协会编辑:媒体部

2021年11月16日,广东省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标委会”)第二届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顺利召开。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广东省公安厅科技信息化总队领导出席大会,来自计算机应用、技防管理、生物识别、安防检测、视频监控等领域的标委会委员、观察员、企业代表约50余人参加会议。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刘永谭副处长为标委会授牌

第二届标委会主任赖剑煌表示,在任职期间,将团结标委会全体委员,对接好行业主管部门工作需求,加快完善现有标准制修订工作,进一步优化完善我省地方标准体系,满足我省安防行业标准化需求,为安防行业的标准化工作贡献力量。

广东省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赖剑煌主任发言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刘永谭副处长对标委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表示,标准化是对接国际、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有利武器,广东省站在国际贸易的战略高度,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历史机遇,全面实施标准化的策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牢牢把握战略机遇,大力推进先进标准体系建设,推进实施标准化战略。同时,刘永谭副处长表示标委会的成立承担着重大的历史使命,并对标委会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要依法依规开展工作,在工作中严格执行法律法规的规定,确保标委会长远、健康发展;二要积极发挥技术支撑作用,学习贯彻《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加强各领域之间的联系合作,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三要转变观念,进一步拓展标委会的发展空间,做好团体标准、企业标准工作,努力推动标准实施以及行业贯标。

广东省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是公共安全防范标准化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对加强和创新安全技术防范社会管理、提升公共服务水平,加强保障和改善民生,规范安防行业服务行为、提升服务质量,推进行业技术进步与产业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广东省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围绕行业和地区发展需要,为公共安全的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同期标委会召开了第二届第一次工作会议,各委员积极讨论、各抒己见,对标委会工作细则、未来发展方向、标准体系框架、宣贯实施方案等方面提出许多宝贵建议。赖剑煌主任作总结发言,阐明标委会委员的职责定位、使命担当、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并向全体委员提出了开展标准化工作的具体要求。大会举手表决通过广东省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章程、广东省安全防范报警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工作细则及未来3年工作规划以及下一年度工作计划。

标委会第二届第一次工作会议

上一篇:

广东省视频监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一届第三次全体会议顺利召开

下一篇:

广东电线电缆标委会来访我会座谈交流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