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部分安防企业发力生态环保,以数字化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2022.06.07来源: AF智慧城市网编辑:媒体部

2022年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同时也是《噪声污染防治法》正式实施的日子。近年来,在“双碳”目标驱动下,智慧环保的关注度越来越高,智慧+已成为环境治理中的一项重要应用手段。智慧安防企业积极响应“双碳”号召,发力生态环保领域,将AI、大数据等数字化科技融合到环境监测和治理中,通过可视化管理平台进行精准评估、分析,综合运用环境治理智慧型解决方案守护清洁美丽世界,为推动“双碳”落地贡献数智力量。

华为:新基建赋能传统水利

华为将云、5G、AI、机器视觉、大数据等数字技术与生态环境行业相融合,宛如为河道装上智慧的眼睛,可以对水位、流量、排水口、水面漂浮物、人员入侵等进行智能识别,减少环境污染的同时也大幅减轻了人工劳动,让传统水利在新基建的赋能下,向数字化、智能化蜕变、进化、升级。除了治水,华为在热带雨林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等领域也做了大量工作,用数字化守护清洁美丽世界。

佳都科技:以AI赋能交通节能

在数字能源与双碳的驱动下,地铁交通也面临更加多元化的节能需求,佳都科技通过构建智慧环控节能优化系统,为各地地铁用能机构提供能耗优先控制、温控优先控制以及电力峰值削减优先控制等多元的节能策略选择,让每一度电都用得其所,让能源需求管理更有数。

海康威视:20秒“看”清水质

当科技“助手”加入水质监测工作,守护太湖的美有了特别的方式。传统检测一般从采样到出结果需要4个小时甚至1-2天,海康威视发挥多维感知、大数据等数智科技力量,通过高光谱水质多参数监测仪,20秒就能采集叶绿素等多项关键水质参数,并依托水质监测应用软件,为生态修复、可持续发展规划与评估提供依据,助力太湖水环境精细化管理。

大华股份:水域管理“一张图”

大华股份不断探索“数智护水”新路径,创新打造水域管理“一张图”,通过可视化、智慧化治理,帮助工作人员掌握河湖生态全要素的水域异常情况,延续水资源可持续发展,安全防护全国各水系流域超10000公里,以科技创新助力河清湖晏、岸绿水长。

结语:每个“世界环境日”的到来都在提醒我们,增强能源资源忧患意识,自觉肩负起节能减碳的社会责任。中国积极参与世界环保事业,面向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目标,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如何运用科技的手段,兼顾生产生活需求和环境保护,是众多具有社会责任感的科技型企业长期思考的问题。

上一篇:

小烟感,大安心!广东移动推动传统消防向“智防”升级

下一篇:

“特殊高考”!部分安防企业陆续“交卷”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