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ChatGPT的“饭碗”要被抢?智能化编程助手Snap来了!

2023.02.20来源: 智能制造网整理编辑:媒体部

近日,由人工智能实验室OpenAI发布的对话式大型语言模型“ChatGPT”在网络上掀起了一阵狂热之风。在短短两个月内,其用户数也破亿,成为史上活跃用户破亿速度最快的软件之一。

行业人士称,除了注册的活跃用户外,大量类似于微信小程序的外挂链接也在高频访问,其实际应付的用户需求可能更为庞大。

作为美国人工智能研究实验室OpenAI开发的一种全新nAI开发的一种全新聊天机器人模型,ChatGPT简直就是“全能网友”,能聊天、写论文、写诗、写脚本、写新闻以及编程。实际上,编程开发是个费时费力的工作,AI技术在这方面大有可为,ChaGPT被认为编程比程序员还要快、稳。

作为一种自然语言生成式的模型,ChatGPT具有海量的数据和高效的自然语言处理能力,其除了生成文本,回答问题,完成语言任务之外,还可以协助用户完成一些基础的编程工作,通过根据给定的输入生成相应的代码输出,ChatGPT推出两个月,一些非研发岗的工程师们,正在自发地使用它来写代码、写脚本。

据说,有从事人工智能研发产品的工程师在ChatGPT对话框输入这一指令,10多秒后一串代码回复过来,将其复制到开发环境中,编译了一个具备演示功能的应用程序。

在科技行业,不管是不是研发岗,编程正在成为一种员工的基础能力。一款智能产品的演示、营销、运维过程,需要机器之间的、机器内部功能之间的互动,这些都离不开编程。

在2023年全球人工智能开发者先锋大会媒体通气会上,中国开发者社区CSDN高级副总裁李炯明透露,华为云与CSDN将联合发布“智能化编程助手Snap”,即基于华为“诺亚语音语义实验室”与华为云“PaaS技术创新实验室”联合研发的代码大模型盘古Pangu-coder,华为云开发出了Codearts Snap插件,可大大提升应用开发的效能与代码的质量。

此前消息,在去年的华为全联接大会2022上,华为云持续升级四大开发生产线,包括华为云软件开发生产线CodeArts、AI开发生产线ModelArts、数据治理生产线DataArts以及数字内容生产线MetaStudio。

与此同时,华为发布了四大创新服务:ModelBox AI开发套件,降低AI开发门槛;AutoETL工具,零代码高效开发以及CodeArts Snap智能编程助手,让人人都有开发助手。

无论是OpenAI研发的全新聊天机器人模型ChatGPT,还是华为云开发出的Codearts Snap插件,都有助于提升应用开发的速度与代码的质量。在Itamar Friedman看来,也许在10-20年内,人工智能系统将使非程序员的创造者可以使用自然语言指令进行零错误的开发。

 

上一篇:

ChatGPT热潮持续升温 人工智能新蓝海正加速形成

下一篇:

工信部召开视听产品安全应用座谈会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