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工信部召开视听产品安全应用座谈会

2023.02.20来源: 人民邮电报编辑:媒体部

21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江平主持召开视听产品安全应用座谈会,研究保障视听产业健康有序发展相关举措。

会议指出,视听产业是电子信息制造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健康发展对稳定电子信息制造业总体规模具有重要意义。经过多年发展,我国已经成为全球重要的视听产品制造基地,视听技术和产品广泛融入人们的生产生活。针对视听产品的安全防护和安全应用,各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建立联动机制,统筹部署推动,开展一系列治理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会议强调,做好视听产品安全风险防范和安全应用工作要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刻把握视听产业发展特点,坚持发展与安全并重,支持创新实践与合规管理结合,促进视听产业高质量发展。产业各方要共同努力,站在维护产业秩序、社会稳定和国家利益的高度,提升视听产品安全风险防范和安全应用水平,持续净化产业发展环境,以产业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经济建设大局。

公安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工业和信息化部电子信息司、信息通信管理局、网络安全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国家工信安全中心及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

上一篇:

ChatGPT的“饭碗”要被抢?智能化编程助手Snap来了!

下一篇:

2022数字政府典型案例公布 智慧城市类5个案例入选!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