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5G基站达到273.3万个,数字基础不断夯实

2023.05.29来源: 新华网编辑:媒体部

工信部最新数据显示,截至4月底,5G基站总数达273.3万个。具备千兆网络服务能力的10G PON端口数达1880万个,比上年末净增357万个。数字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为整个工业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5G用户快速增长、5G网络加速覆盖,夯实了数字经济的发展底座。有专家表示,我国5G、千兆光网、卫星互联网、东数西算工程等仍在加速发展阶段,利好数字经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并将为千行百业赋能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日前发布的《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2年)》显示,2022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50.2万亿元,总量稳居世界第二,同比名义增长10.3%,占国内生产总值的41.5%。其中,数字产业规模稳步增长,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营收15.4万亿元,同比增长5.5%;软件业务收入达10.81万亿元,同比增长11.2%;工业互联网核心产业规模超1.2万亿元,同比增长15.5%

数字技术和实体经济融合深入推进。农业数字化加快向全产业链延伸,农业生产信息化率超过25%。全国工业企业关键工序数控化率、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分别增长至58.6%77%

各行业深入推进数实融合带来了更多发展机遇。在产业数字化方面,数实融合既能为传统产业赋能,提升传统产业生产效率,也能衍生出智能家居、自动驾驶汽车、数字医疗等新业态和新市场。在数字产业化方面,数实融合既为计算机软硬件等数字技术产品释放出巨大的市场空间,也为通用人工智能、元宇宙等新技术和新产品提供了试验场景。

上一篇:

从2022年年报看安防企业“喜忧” 2023不再求稳?

下一篇:

广东:瞄准人工智能、量子技术等领域抢占制高点 前瞻谋划打造一批未来产业集群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