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2009年广东省高校“科技创安”安防工作会议暨技术讲座在广州召开

2009.06.05来源: 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编辑:系统管理员

 

200962日,来自广东省公安厅、教育厅、安防协会,以及广东省一百多所高校保卫处负责人、省内国内一百多所知名安防企业的300多名嘉宾汇聚一堂,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2009年广东省高校科技创安安防工作会议暨技术讲座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广东省公安厅科技处,广东省教育厅保卫处主办,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广东省教育学会保卫专业委员会承办,中国安防技术有限公司协办,广东省公安厅科技处副处长王诗军主持了会议。
 
近年来,随着高校教育扩大化,社会化程度提升,对外交往增多,校园治安环境也越来越复杂。在2009年这个特殊时期,金融危机导致大学生就业困难,大学生心理压力大,更应该重视由此可能带来的不利安全因素,加强技防措施刻不容缓。但目前,只有少数高校采用了局部技术防范措施,大部分高校在安防建设方面仍然是空白。
广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党组成员王玉学在讲话中指出技术防范是利用现代科学技术对人防和物防在技术手段上的补充和强化,是新型的现代化的防范体系,具有工作量少、管理科学、安全系数高、防范范围广的特点;明确要求高校要确立学校重点要害部位,敏感区域,将技术防范系统纳入工程预算,加大经费投入,量力而行、逐步展开,建立安全技术防范系统。规划在2010年内,全省80%以上的高校都安装技术防范监控系统,将技术防范建设纳入《广东省高校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书》的考评中,有力的加强高校的安全保卫工作。
广东省教育厅保卫处处长陈日文也在随后的讲话中谈及,我省教育厅近期为加强安全防范做出的一系列工作,再次强调了安全工作在高校发展中的重要性。
广东省公安厅科技处宁惠军处长通报了我省安防系统建设应用情况。我省自20058月开始大规模开展社会治安视频安防系统建设工作,目前我省视频监控镜头应用已达92万个,近3年,共新建62万个,投入资金约125亿。80%以上的市级派出所建立了监控中心,90%以上的县级公安局建立了监控分中心。利用视频监控设备破获的案件达3万起之多。视频监控技术已成为我省破案的利器,也作为民心工程,被纳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中。他提出,高校自身要加强安全防范建设意识,公安机关也将加强对高校科技创安活动的指导,并特别谈到安防企业要积极参与高校安防建设工作。
 
随着国家相关政策的出台,平安校园数字校园建设相继展开,安防产品在校园中的应用越来越多。会议承办方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邀请了国内知名专家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的技术讲座,就高校安防技术防范要点、解决方案、建设标准及规范、未来发展趋势,以及3G平安校园中的应用等课题进行了探讨,受到与会者的热烈称赞。会后,会议承办方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举办了盛大晚宴。
 
参会高校代表对会议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认为会议规格高、规模大、内容丰富,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充分展现了安防行业技术发展和应用成果;与会企业代表则反映在会议上收获丰富,认识了新朋友,认识到我省对于科技创安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市场需求催生校园安防蓬勃发展,校园也正在成为安防应用新热点。
2009年广东省高校科技创安安防工作会议暨技术讲座是广东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面对金融海啸, 响应国家拉动内需的号召,举办系列活动第二站。此次交流,在为会员单位搭建桥梁,创造商机的同时,也提高了我省高校的安全防范意识和技术水平。
上一篇:

广东安防协会300㎡多功能综合演示培训室9月底建成

下一篇:

广东安防展“和谐社会 平安广东”文艺晚会暨庆祝晚宴热烈召开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