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RFID进驻2010年广州亚运会各大场馆

2010.09.25来源: 安防世界网编辑:关勇河

       与北京奥运会相比,广州亚运会虽然影响力较小,但是规模并不逊色于北京奥运会。为迎接亚运会,广州从2004年到2010年6年将投入2000多亿元用于城市基础设施改造和建设,并计划投资60亿元,兴建和改造50多座体育场馆,其中新建场馆11座,包括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体育馆、白云体育馆,还有亚运村等。2010广州亚运会-----RFID具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和巨大的市场潜力
 
       RFID主要应用于门禁控制、资产管理、供应链管理和交通运输等领域;此外,还有其它类的应用包括运动和医疗卫生。根据Frost & Sullivan预测,到2009年,全球RFID市场将由2007年的60亿美元猛增至100亿美元,其中仅安防类的应用将占到30亿美元市场,供应链的需求量也会达到40亿美元。
 
        国内RFID市场规模将保持稳定增长。据IDC估计,2010年,国内RFID跨行业应用总体市场规模将达到298.37亿元人民币,2005-2010年的复合年平均增长率高达82.4%。其中2008-2010年将是RFID产业飞速发展的时期,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都是RFID产品广泛应用的契机。
 
        雅典奥运会期间,各场馆对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检查十分严格,持有入场券的观众往往被告之要提前3个小时进场,以备复杂严密的各类检查。这一方面是由于当时恐怖活动造成的压力,另一方面也反映了当时进出口安检系统效率不高。
 
        同方股份提供RFID电子门票系统采用RFID射频识别技术,其终端查验设备对于门票的验证时间小于一秒,观众入场实现同步抓拍。与传统人工验票相比,具有高效率、高准确性的特点,并且还在安防等方面具有附加增值功能。这是世界首次将RFID非接触式门票应用于奥运会,将大大有利于提高奥运会安检效率,同时提升北京奥运会的形象和公司在业界的影响力。
上一篇:

中秋放假了 谁来保公司财物安全?

下一篇:

加强海陆空演练 确保广州亚运安全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