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农村技防“电子眼”胜过“自家狗”

2010.11.22来源: 安防世界网编辑:关勇河

     汤阴县韩庄乡平安建设监控中心内,两台投影仪屏幕清晰地显示着乡里各个路口地段的情景,该中心负责人介绍说:“我们乡33个村都装上了监控设备,整建制实现了技防建设。”

    韩庄乡紧临107 国道,社情复杂,治安形势严峻。今年8月,韩庄乡党委、政府以整建制推进“平安和谐韩庄”创建为突破点,在加强人防、物防建设的同时,不断加强技防建设,全乡安装警铃8849户,入户率达到了87.7%。今年7月,乡里又在19个行政村、22家企业和政府机关、敬老院设立视频监控室43个,安装探头364个,并把“电子眼”与防盗报警系统联网联动,实现了全乡技防无缝隙覆盖。

    韩庄乡的视频监控设备不但有利于及时发现并打击违法犯罪行为,也给当地群众带来安全感。韩庄乡小傅庄村党支部书记傅培森说:“村民们白天大都外出干活,自从村里装上视频监控以来,村民感觉特别放心,没有发生一起盗窃案件,他们都夸这‘电子眼’比自家的看家狗还要好”。
上一篇:

公安部一所将落户广东 会员工程检测优惠多

下一篇:

北京新增电子眼监控违规 剖析位置分布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