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北京新增电子眼监控违规 剖析位置分布

2010.11.22来源: 安防世界网编辑:关勇河

    近日,市交管局公布本市又新增112处电子眼,主要用于拍摄闯红灯、车辆违法走应急车道和公交车道等违法行为,其中80多处都位于城区路段上。市民可登录市交管局网站了解所有电子眼的分布位置。

    记者注意到,本次新增的112处电子眼中,分布在朝阳、海淀、丰台三区的最多,除个别是监控超速外,其余绝大多数用于监控闯红灯和擅闯公交车道、应急车道。其中,有21个专门用于拍摄社会车辆违法走公交车道,仅安立路快速公交车道和朝阳路快速公交车道就加装了10处电子眼。交管部门介绍,安立路、朝阳路和朝阳北路的快速公交车道虽然方便了很多市民出行,但仍有不少市民抱怨“快速公交车道不快”。为此,交管部门加大对这类违法行为的处罚,不仅在公交车上加装探头,而且不断增加路面公交车道上的电子眼数量。
 
    另外,交管部门提醒司机要注意环路上的信号灯,安装在四环路上看丹桥、公益桥以及富丰桥出入口处的红绿灯将正式“工作”了。交管部门表示,为控制进出环路的流量,保证环路主路的畅通,交管部门在环路大部分出入口安装了信号灯。它们等同于路口的红绿灯,但一部分司机并不拿它们当回事儿,经常闯红灯。交警提醒,违法行为一旦被拍下,车主将被罚款200元,扣3分。
 
上一篇:

农村技防“电子眼”胜过“自家狗”

下一篇:

上海火灾暴露高楼自动报警智能洒水隐患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