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首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研究所、研究会成立

2006.11.18来源: 编辑:系统管理员

     中国平安网消息:2006年11月17日,首都综治委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举行首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研究所、研究会成立仪式暨研究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中央综治委副主任、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中央综治办主任陈冀平,北京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政法委书记、首都综治委主任强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委政法委、首都综治办、市委宣传部领导,首都综治委部分成员单位委员,各区县综治委主任、综治办主任,市社科院等首都高校、研究机构的专家学者以及部分安防企业的代表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研究所、研究会的成立,是首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标志着首都综治理论应用研究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并将在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和"平安奥运"建设中发挥科学依据和智力支持的作用。会上,审议通过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研究会章程,选举成立研究会的组织机构,产生研究会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推举名誉会长,举行首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研究所、研究会会牌揭幕仪式。 

    强卫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加强首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理论建设对首都综治工作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首都综治研究所和研究会的成立,顺应了综治工作发展要求,搭建了一个理论研究,理论创新的平台,必将进一步提升首都综治理论研究的水平,使首都综治工作能够在先进理论指导下不断创新、发展。要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理论研究的重点。首先应该站在宏观层面,重点研究我国社会的双重转型对首都社会治安工作的影响和挑战;研究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对首都的安全稳定以及举办2008年奥运会的影响;研究制约和影响首都安全稳定工作的其他各种因素。同时也要从微观层面出发,重点研究当前影响首都安全稳定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这些问题的表现形式、历史因素和工作对策。要充分发挥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理论指导和传播作用。 一是承办重大课题。确定一批重点调研课题,出台一批调研成果,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依据;二是要办好《首都综治研究》,充分发挥内部刊物宣传咨询、交流信息、理论探索、推广经验的作用,努力办成在国内综治领域有特色、有影响的高质量的内部刊物。三是要通过举办理论研讨会和论坛、学术交流、综治业务培训、展览展示,推荐表彰综治工作优秀理论研究成果,推动和促进理论研究成果的转化应用,促进综治系统理论研究与实际工作的紧密结合。四是要通过研究所、研究会将党委政府部门、学术界、新闻界、企业界有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域里的几大力量有效地整合起来,充分发挥各界别的优势和特长,共同为做好首都的综治工作营造良好理论研究环境。 

    陈冀平同志在讲话中首先代表中央综治委对首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研究所、研究会的正式成立表示的祝贺!他强调:这是首都政法综治工作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在全国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实践证明,综合治理是有中国特色的解决我国社会治安问题以及由此涉及到的社会问题的重要制度。希望研究会(所)能够充分利用理论研究的优势,将重点对准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关注的问题,进一步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理论研究,为党委政府决策提供重要依据。同时,充分发挥好首都高校和研究机构密集、专家学者聚集的优势,坚持基础理论研究和应用对策研究双推进,不断提升首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理论水平和工作水平,为实现平安奥运目标和构建和谐社会首善之区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篇:

肇事车上路 电子眼就报警

下一篇:

动力盈科:高速云台、矩阵控制系统专业制造商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