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防世界网_广东省公共安全技术防范协会

肇事车上路 电子眼就报警

2006.11.18来源: 编辑:系统管理员

  本报讯(记者 汤伟)两辆牌照一模一样的机动车同时在路上行驶,交警“电子眼”就马上报警,这不是科幻电影中假想的高科技。两年内,这将变成现实。记者昨日从交警总队获悉,到2008年我市交警智能管理系统将升级,其中“移动智能系统”和“电子眼报警系统”最实用。

  “电子眼”100%覆盖干道

  昨日,市交警总队召开主城区智能交通控制系统设计方案征求意见大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在2008年实现交通智能管理系统大升级,届时,主城干道网电视监控设施覆盖率达100%、通行能力提高15%~30%,科技含量达到国内特大城市领先水平、直辖市同等水平。

  目前,我市交通监控指挥中心可利用的电子监控摄像头已有1000多个,但暂未覆盖主城所有道路。明年起,我市各过江桥梁、出入主城区主要路段、事故多发地段都将全面布上电子眼监控,其精度能清楚地看清车牌号。

  “电子交警”可逮克隆车

  据了解,视频监控系统还将升级,一旦车辆出现超速、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电子眼就会自动抓拍。

  同时,视频监控系统还将新增报警功能。被盗抢车辆、肇事逃逸车辆一出现,系统就会自动报警。据统计,我市今年以来被盗车辆达1400多辆,发生盗车案后,警方总是通过全城设卡布控,对过往车辆盘查。该系统投入运行后,将大大减少人力物力,更有效地抓获盗抢嫌疑车辆。

  交警总队负责人透露,该报警系统的形成原理就是将全市所有的车辆信息输入到系统中,再通过摄像头监控道路上的车辆。

  因此,该系统还有一个“绝招”,就是车牌相同的两辆车同时出现在主城区时,其中肯定有一辆车是克隆车。此时,电子眼就自动报警,将两车位置反映到指挥监控中心大屏幕上。指挥中心可立即调动所在区域的交警马上查处,让克隆车无处藏身。

  300移动执法车现场查“旧账”

  目前,我市交警在现场纠正一般交通违法行为时,只能手开一张罚单,驾驶员拿到罚单后就可离开。到2008年,执勤民警将使用一种“移动执法系统”,该系统可现场机打罚单,还可以在现场查询车辆和驾驶人以往的交通违法记录。

  届时,我市主城区有18个支队将有300辆警车安装移动现场执法系统。由于该系统与交通管理系统借助无线通讯联网,因此民警还可现场查询驾驶证、行驶证真伪,查询以往的违章记录,以及驾驶证记分等。一旦发现司机记分满12分,交警有权扣证,并责令驾驶员到所在地交警部门学习。

  昨日市交警总队还表示,市民如对交通管理有好建议,欢迎登录重庆交通管理信息网(www.cqjg.gov.cn),点击“局长信箱”发送金点子。

上一篇:

松翰科技双核无驱摄像头处理器发布

下一篇:

首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研究所、研究会成立

在线咨询{
下载
加入协会
回到顶部